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白领一口气认养孤老17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2日12:25 新闻晚报
□通讯员赵华生 记者张勇

  晚报讯 上海所有社会福利机构都可直接向社会召唤“认养人”。昨天,市民黄志高先生来到徐汇区第二社会福利院,一口气认养了院内全部孤老,共17人。黄先生也由此成为本市第一位认养福利院群体老人的白领。

  按照协议,黄志高先生除了每月给福利院17位孤老每人30元生活补助金外,还将拿出一笔钱开展老年学校的教育和法定节假日的活动。

  黄志高是漕河泾开发区一家高科技公司的经理。在这之前,他曾多次帮助失学儿童和贫困大学生上学。黄志高的朋友说,黄先生父母双亲健在,他是一位“孝子”,每天都会亲自安排好父母的生活。对社会上的老人,特别是孤老,心里总觉得他们更需要得到帮助。

  上海市福利行业协会副会长陆美龄说,黄先生个人的认养经费数额先由福利院报区慈善基金会,作为黄先生今后抵税和政府表彰的依据。她同时表示,福利院将以更周到、更完善的服务,为老人提供高质量的生活环境,让好心人的愿望得到落实。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