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吉林女子大马遇劫双腕被砍 围观者竟无人援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2日14:12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据马来西亚媒体9月21日报道,大马森州首府芙蓉市20日上演一宗街头血案。来自中国吉林省的26岁女子张慧先从吉隆坡前往森州首府芙蓉市探访同乡,正当她从住宅区步行出外时,被两名共乘摩托车的劫匪拦路抢劫。不甘被劫的张慧先在挣扎中被其中一名劫匪用利刀砍伤双腕,腰包被扯脱,内有护照证件及数千令吉现金被抢走。事发后,流血不止的张慧先被附近居民送进医院急救,目前伤势已无大碍。

  据报道,现年26岁的张慧先来自中国吉林,8个月前远嫁马来西亚,目前居住在首都吉隆坡。几天前,她专程从吉隆坡来到森州芙蓉市梅岭山庄,寻找一名同样来自中国的男性同乡。9月20日中午12点左右,正当她结束访友准备独自步行回家时,途中遇上2名骑着摩托车的劫匪。

  据张慧先后来在医院回忆,当时她从梅岭崇德文教中心的转角处往下走,突然被一辆摩托车截停,两名40余岁男子说着一些她听不懂的话。看到对方来者不善,她唯有把手提袋交给对方,里面装着所有证件及2000令吉现金(约4000元人民币)。不想,匪徒仍不罢休,拿起刀子就朝她的手腕砍下,导致她当场鲜血直流。

  令人心寒的是,受害者遭掠夺并与匪徒发生争执时,不断高呼“救命”,尽管路旁都有围观者,却没人愿意伸出援手,眼睁睁看着受害者被砍伤。不知是人心冷漠,抑或当时大家都被匪徒手上的刀子吓着。

  张慧先当时痛得只有往回走,朝住家方向求救。附近居民梁先生(41岁)听见求救声后,马上把她送到梅岭山庄一间诊所包扎伤口。随后,救护车将其送往芙蓉医院治疗,目前情况稳定。梁先生说,他听见求救声出来一看,该女子把双手按在腰间,浑身是血,情景骇人。她经过之处更有长达50米的血迹。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