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借16万元给朋友炒股 为争夺房产挚友反目成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2日14:25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老徐与老陈是朋友。1997的时候,老陈借了16万元给老徐炒股,老徐则把当时自己拥有的一套住房拿出来给老陈住。9年过去了,双方相安无事。但到了今年,双方却因为该套住房的拥有权发生了分歧。昨日,玄武区人民法院孝陵卫法庭开庭审理了这起诉讼。

  前天上午9点钟老徐在庭上说,当初,他炒股缺钱进大户室,就问老陈借了16万元。
他与老陈商议,房子是租给老陈用的,借钱的利息用租金来抵。“今年,我想卖房了,但老陈却三番五次阻止买房人看房,我急了,与他争执,他却说房子是他的。”老徐不服地说,对方拿不出房屋买卖合同以及相关的书面协议,所以,房子的主人应该是他,而不是老陈。

  老陈则向法庭出具了他与老徐之间的3次通话录音,老陈认为,有录音为证,老徐与他之间口头卖房的事实成立。老陈的诉讼代理人说,他们在小区内找到了一些人证,证明老徐当初曾有卖房的动机和意向。而房产证、土地证之所以没有过户,是因为老徐拖着不办所致。

  经过法庭调解,最后老徐告诉记者,他与老陈达成了一致。房子仍归他,他付给老陈38万元(其中包括当初他借老陈的16万元),老陈拿到钱后,将房子钥匙还给了他。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