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手电筒充电时突然爆炸 炸塌屋顶伤两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2日14:49 齐鲁电视台

  (齐鲁电视台记者刘曼、曹屾报道)手电筒是个好东西,没电的时候能照亮,方便,随着社会发展、科技进步,这手电筒也由当初带电池的换成了可充电的,不过方便是方便了,但安全问题却值得担忧啊,这不淄博市民李大哥就让那玩意给害苦了。

  在淄博第一医院我们见到了正躺在病床上的李国鹏李大哥,一眼望去就看见了李大哥脸上的伤,在一旁站着的李大哥的媳妇说话了,你们看见的这都是轻的,俺对象受的罪还
远远不止这些呢。

  李国鹏的妻子崔静说,在爆炸中她老公的右手也被炸没了

  这是遇上了天灾?还是碰上了人祸?李大哥说了,你想都想不到,害我变成这样的是一支手电筒!这个谜底也有点太悬乎了吧?李大哥两口子说了,要说这事咱还得回到9月9号那天。

  李国鹏的妻子崔静:那天我妈在门口打扫卫生,发现一个用塑料袋包好的手电筒,问了没有一个人说是自己丢的,她就拿回家里去了,俺对象到家看见了那个手电筒,一打开没有电,再一看它好像能充电,就想去试试看,可没想到的是,这手电筒的插头刚接触电源,只听见轰隆一声巨响,手电筒爆炸了……

  听见动静后,在外面忙活的家人赶紧就往屋里跑,一进屋就被眼前的一幕给惊呆了。

  李国鹏的妻子崔静:进屋一看,屋里的屋顶都塌了,墙皮也掉了,我老公的手掌都被打到墙上去了。

  当时在屋里除了李大哥之外,还有他八岁的闺女在那看电视,屋里发生爆炸,孩子也没能幸免,脸上足足缝了20多针。一个手被炸没了,一个脸被炸伤了,这到底是个手电筒还是个定时炸弹啊?

  李国鹏的岳父是这样描述手电的外形的:长方形,有手掌那么长,尾部有插头

  按照李国鹏岳父所说的那么大小,咱们也在网上查了查,可这种不大的手电筒看起来不应该会有这么大的威力啊,所以,李大哥一家不得不怀疑这是有人在恶意报复。

  李国鹏的妻子崔静:我觉得里面像是装了炸药一样……

  为了能找到答案,事发后家里人赶紧报了警,但现在就连唯一的证据——那支手电筒,也在爆炸中粉身碎骨,为了进一步调查取证,警方已经把发生爆炸的那间屋给封锁了,透过门缝和窗户隐约还能看到屋里被炸的是面目全非。炸得这么厉害,一个手电筒能有这么大的能量吗?不懂就问,咱找个懂的给解释解释吧!

  济南某高校化学教师 李丽:应该是手电筒里的氢气没被完全氧化掉,在密封的情况下积聚的多了,一接触电源,产生火花就会爆炸。

  李老师也说了,像咱们平常使用的这种可充性的手电筒都会设置氢气转换的强氧化剂,一般不会轻易爆炸.就算是发生爆炸,威力也不会像李大哥碰上的这事一样,把手都能给炸断!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