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泰国发生政变很平常 广西师大志愿者亲历泰国政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2日15:55 广西新闻网

  泰国19日晚发生军事政变,正在该国支教的30名广西师范大学汉语志愿者亲历了这场变局。现在他们的处境如何?泰国目前的情况怎样?记者从志愿者们发来的电子邮件和他们的家长那里了解到,目前泰国局势平静,民众一切如常,志愿者们也都安全无恙。

  在泰国发生政变很平常

  “今天早早到学校想上课,但发现学校里空空荡荡,没有一个学生身影,后被告知国家发生了军事政变。学校领导被通知去开会,学校暂时停课。一些公司、银行都关闭了。学校虽然不上课,但老师都在学校里呆着。我们这边很安全,其实就是不上班,大家坐在一起,什么事都没有,也没有谁会担心发生什么。”志愿者刘青在电子邮件里这样描述发生在9月20日的事。

  “一大早就知道政变的事了,我们这里一切都好,也很安全,一点都不觉得紧张。学校的老师告诉我们,在泰国发生政变是很平常的,不会伤害到普通人。我们自己也会注意安全的,少去人多的地方,没什么事情就在学校呆着。”志愿者罗琴虽在泰国的南部,但仍觉得军事政变的消息传得极快,“泰国各电视台已紧急发布消息,要求民众保持镇定。现在商店照常开门,市民照常购物逛街,一切如往常,我问当地居民,他们对政变的反映十分平静。他们说,自上世纪30年代以来,泰国共发生二十余次军事政变,所以他们已经处变不惊了。”

  家长感到放心

  志愿者唐晓宁现在曼谷市郊的一所高中学校任教,20日一大早,她就往桂林家里打电话说,泰国全国的学校当日被告知暂时停课,政府部门、银行和股票交易所以及大部分公司当天也停工放假。

  “女儿告诉我曼谷的市民生活没有大的改变,一如平常,还叫我不用担心。”唐晓宁的父亲唐咸武对记者如是说。“我买了一些介绍泰国的书,对泰国略有了解,泰国民众多信奉佛教,心态平和,不会发生暴动,媒体目前也没有有关暴力的报道”。

  记者电话采访了几位志愿者家长,他们对自己子女目前在泰国的处境感到放心,他们在子女来电告知一切平安时还反复叮嘱,在泰国一定遵守泰国的法律,尊重泰国的习俗,维护祖国的形象。

  支教志愿者安全无恙

  广西师大国际交流处副处长覃小禾告诉记者,泰国发生军事政变后,学校立即与志愿者们取得联系,在获知他们都平无事后,要求志愿者们保持镇定,注意安全,并向他们转达了国家汉语国际推广领导小组办公室和学校对泰国政变的态度。目前,中国驻泰国大使馆已向在泰的中国公民、中资企业以及留学生等人员发出通知,要求在泰中国公民注意安全,在此期间尽量避免外出,同时建议准备来泰的公民视局势变化更改行期。大使馆还公布使馆领事部值班电话,如果志愿者们遇到困难都会得到及时帮助,请志愿者家长们放心。

  编辑:李华林作者:邱浩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