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九月份以来重特大火灾频发 死亡人数比去年同期增加44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2日17:46 云南日报

  新华社北京9月22日电(记者刘晓莉、陈菲)记者22日从公安部消防局了解到,进入9月份以来,我国一些地方连续发生重特大火灾事故,与去年同期相比,起数增加3起,死亡人数增加44人。

  根据公安部消防局的材料显示,9月14日凌晨,浙江省湖州市吴兴区织里镇福音商厦发生火灾,造成15人死亡、2人受伤,其中12人为外来务工人员;9月16日凌晨,辽宁省沈阳
市苏家屯区双鹿制衣厂发生火灾,造成9人死亡,1人受伤,全部为女性外来务工人员;9月17日凌晨,四川省成都市郫县友谊大厦发生火灾,造成6人死亡,全部为外来务工人员;同日上午,贵州省剑河县太拥乡久连村发生火灾,造成93户受灾。

  在22日举行的“坚决遏制重特大火灾事故电视电话会议”上,公安部副部长刘金国说,3天时间里,连续发生4起重特大火灾事故,其中,仅17日一天就发生两起。21日,浙江省温州市又发生了一起重大火灾事故,造成6人死亡,尤其令人痛心的是,有5名是不满9岁的儿童。9月份以来,平均每两天发生一起重特大火灾事故,火灾频发给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造成严重损失。

  刘金国说,秋冬季节,风干物燥,是火灾的多发季节。各地要迅速组织开展消防安全大检查、大宣传,普查整治火灾隐患,严厉打击消防违法行为,提高公众消防安全意识,改善全社会消防安全环境,减少火灾总量,坚决把重特大火灾多发的势头压下去。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