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北京通州办"金秋捉蟹节" 市民中秋捉蟹品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2日18:57 中国广播网

  

北京通州办"金秋捉蟹节"市民中秋捉蟹品蟹

  北京通州第六届金秋捉蟹节暨星湖园建设新闻发布会现场

  中广网北京9月22日消息 (记者黎政祥 实习记者康怡) 由北京市通州区旅游局和该区台湖镇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台湖第六届“金秋捉蟹节”将于9月26日如期开幕,届时京城
和其他各地游人可到台湖尽享捉蟹、赏蟹、品蟹的乐趣。

  

北京通州办"金秋捉蟹节"市民中秋捉蟹品蟹

  北京通州台湖镇副镇长王凤臣介绍办节情况

  台湖镇作为北京市通州区新城区的重要发展区域,制定了建设“节能生态型特色小镇”的发展目标,规划建设已全面启动,并取得丰硕成果。全镇围绕节能、生态的发展理念,结合自身优势,大力加强农业旅游产业的开发建设,已经拥有了稻田养蟹、观赏鱼养殖、苗木花卉、葡萄种植等丰厚的农业项目,并发展成为独具特色的旅游观光项目,显示出生态旅游的独特优势。

  

北京通州办"金秋捉蟹节"市民中秋捉蟹品蟹

  组委会负责人表示让首都市民国庆节体验捉蟹乐趣

  自该镇2002年投资建设台湖第五生产队农村生活实践园以来,吸引了大批都市人前来参与农村生产生活实践活动,并逐渐成为了享誉全市的科普教育基地、京城名校夏令营基地、知青返乡叙情基地。近两年,台湖第五生产队继续深化生态旅游主题,丰富生态旅游内涵,围绕绿色、生态、环保、健康,面向都是人群,以“星湖园、科普园、采摘园”为建设重点的旅游观光农业布局得到进一步完善和加强。总投资1.2亿元完成第五生产队绿色星湖园建设,其中的餐饮大棚可同时容纳2000人就餐,大小会议室和标准房间可接待500人以上;投资400万元新建了科普实践基地;投资500万元加强了观光大棚建设,可满足游客四季果品采摘。目前,台湖第五生产队已整体形成集旅游、采摘、科普教育、娱乐休闲、餐饮住宿于一体的产业发发展格局。

  

北京通州办"金秋捉蟹节"市民中秋捉蟹品蟹

  独特鲜活的生态螃蟹受到市民的青睐

  又值金秋送爽,稻香蟹肥时,台湖迎来了第六届“金秋捉蟹节”。台湖作为北京最大稻田蟹养殖区,所养的螃蟹因独特、鲜活、味美,而成为广大市民乐于接受、乐于品尝的美味佳肴;又因其为清水养殖,与稻米同生,具有环保、绿色、无污染的特色品质,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认可,已成为北京市知名的旅游品牌项目。

  

北京通州办"金秋捉蟹节"市民中秋捉蟹品蟹

  体验捉蟹的首都市民正在称量自己的劳动成果

  据了解, 从每年4月中下旬开始,台湖镇蟹农购进稻田蟹苗养在暂养池里,到6月份插完稻子以后再把蟹苗撒到稻田里一直养到9月份,短短本年时间,台湖蟹农坐在地头上月收入万元。经过近几年养殖经验的积累,单只总量最大已达150克,全镇稻田蟹又将是一个丰收年。于9月26日—10月10日举办的台湖第六届“金秋捉蟹节”,将隆重推出捉蟹、钓蟹、电平车观光、农产品采摘、池塘摸鱼、池塘垂钓、认购果树、农家食宿等丰富多彩的旅游活动,这道别具一格的旅游大餐为人们“十一”的休闲度假提供了尽情享受置身自然、拥抱田园的新乐趣。此外,设备完备的星湖园绿色休闲健身中心也为游客提供了一个品位绿色餐饮,度假休闲的好去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