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驴咬下巴”男孩感染牵动众人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3日01:09 三秦都市报

  本报讯 ?穴记者 张毅伟 实习生 王娟 王海欧 贾举?雪“孩子伤口感染,医生说可能部分颌骨已经坏死,一想起这事我就提心吊胆。”昨日,曾被驴咬掉下巴的云南男童李华因术手感染再次来到西京医院接受治疗,其母亲这样对记者讲到。

  小华伤口感染再次引起了古城人民及各大新闻媒体的关注,许多市民纷纷给本报打来电话询问小华现在的病情及近况。带着读者的关心,记者昨日来到了西京医院。

  在西京医院的病房里,记者见到了两个月不见的小华及其父母。小华下巴有些肿胀,嘴角伤口处有脓液流出,由于没有下嘴唇,母亲李树美在不时用卫生纸替小华擦净从嘴里流出来的唾液。尽管伤口被感染,小华看上去依然非常活泼可爱。小华的母亲李树美说,小华目前每天靠吃流食维持营养。

  据李树美讲,小华手术回云南后便很少再吃药打针,也未到医院做过术后检查,开始时并未发现有什么异常情况,但大约半月前,他们发现孩子爱哭闹,嘴角两侧的伤口处开始流出脓水,后经当地医院诊断,属于伤口感染,李树美夫妇随即将小华送到了西京医院。李树美还告诉记者,孩子伤口感染,医生说可能部分新颌骨已经坏死,这让她感到很揪心。

  “孩子伤口感染并不是偶然的”,西京医院整形外科的郭树忠主任告诉记者,“一是孩子只能进流食,加之回家后可能营养没跟上,抵抗力非常弱,不利于术后正常恢复;其次因为孩子只有上牙,没有下牙,这样很容易咬破伤口引起感染,由于发现较晚,估计目前已经感染到骨头。”郭主任还对记者讲,小华下巴上用的那块断骨可能部分活着,部分已经坏死,如果已经坏死,还需做一个小手术将坏骨清除,不过这还需要等CT片子出来后再作进一步诊断。郭主任说,目前小华的病情很稳定,这次主要是给他消炎,不会有大型手术。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