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酒店里的特殊中专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3日01:10 石狮日报

  这两天,石狮五洲大酒店来了30多名特殊客人,他们都才十六七岁,稚气未脱,穿着补素。一打听才知道,他们都来自全省各地老区,免费到该酒店上中专。

  大酒店办免费中专,有这种新鲜事?记者从先行到达该酒店的省老区建设促进会副会长吴连田老先生处了解到,这是该会立足老区开展的一项扶贫阳光工程,目的是为了不让老区的孩子因交不起学费而失去继续上学的机会。据了解,此项工程2005年启动,首届招生
300人,其中五洲大酒店就接纳70多人。

  读这种学校好不好?“当然好!不要交学费。”“还能领工资。”在五洲大酒店半工半读的小杨、小黄等告诉记者。实习期间吃住酒店,上班不超过6小时,月实习补贴400元到700元不等。

  五洲大酒店总经理施永周告诉记者,学生们到酒店来半工半读,酒店要多投入一些资金,管理上也有一定难度,但能让更多的老区贫困子女从此改变人生,这样做值得。

  据介绍,10月份还将有80多个学生到五洲半工半读。

  由于五洲大酒店所作出的突出贡献,吴副会长代表省老促会授予该酒店“老区教育扶贫阳光工程先进单位”的牌匾。(漆海波记者许长财)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