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113岁吉林老寿星五代同堂 要挑战世界长寿纪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3日01:3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吉林九月二十二日电(苍雁 高枫)吉林省吉林市有一位全省最长寿的老汉——宫兆芝,这位已经一百一十三岁的老人表示将要挑战世界的长寿记录。

  记者今日见到了宫兆芝老人。宫兆芝一八九三年六月十五日在山东省巨野县出生,他于一九四三年来到吉林省公主岭市生活,后来被二儿子接到吉林市。他有五个子女,其中一儿一女分别在前年和今年相继辞世。目前宫家五世同堂,子孙共计八十多人。

  据宫兆芝介绍,他的生活非常有规律,每日三餐他都只吃一小碗饭,即使非常可口的饭菜,也不暴饮暴食。宫兆芝喜欢吃豆腐和西红柿,不喜欢吃刺多的鱼。他每天坚持早睡早起。早晨起床,他的儿媳就会首先给他打来一盆热水。宫兆芝坚持自己洗手洗脸,然后浸湿毛巾擦全身。每晚临睡前,他再重复一次这个过程,一年三百六十五天从未间断。在他一百岁时,还坚持每天到楼下跑步。

  二00三年,宫兆芝睡觉时不慎从床上摔到地上,造成胯骨骨折。从那一年开始,他就不能下床运动了。为此宫兆芝自创了床上手足运动,具体做法就是左手握住左脚,右手握住右脚,连续上下搬动,这样既活动了手,也运动了脚,达到了促进血液循环的目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