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红庙路口自来水主水管故障 急调9辆水车为1100户解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3日01:45 北京娱乐信报

  昨天凌晨2时左右,红庙路口东北角一根600毫米口径的自来水主水管受到路面施工影响出现故障。该水管所供应的红北社区千余户居民家中停水。自来水集团紧急派出9辆应急供水车为居民供水。直至12时,水管抢修完毕,供水恢复正常。

  

红庙路口自来水主水管故障急调9辆水车为1100户解渴

  现场抢修

  主水管故障须停水抢修

  10时,记者赶到现场,抢修还在进行中。挖掘机旁,摆放着一根约半米长的铁铸水管。一名抢修人员称,水管故障主要是受到路面施工影响。由于该水管是600毫米口径主管,抢修时必须停水,自来水集团紧急调派了9辆应急供水车。

  紧急援助

  9辆供水车帮了居民忙

  记者走到红庙北里社区的一辆应急供水车前,10来位居民正在排队打水。由于快到中午做饭时间,大部分居民都推着三轮车,带着两个水桶或水壶去打水。李阿姨干脆在水车对面洗起菜来,“我们都把洗菜水倒到树坑里了,省得浪费。”

  红北社区居委会杜主任称,社区内32栋楼共1100余户居民家中停水,9辆供水车帮了居民的大忙。家住红庙北里63号楼的赵大妈说:“我半夜3点多起来上厕所,发现马桶没水了。早上一下楼,人家水车就在楼下等着了。”

  自来水集团

  增加备用车居民有水喝

  自来水集团供水热线一位姓王的工作人员说,接到通知,车队立刻根据社区情况,安排了9辆车共54吨水前来援助。“按照该社区人数,有8辆车就够了。为了让所有的居民都能喝上水,我们又增加了一辆备用车。”王姓工作人员称,每辆水车都装满了6吨水。在供水期间,还有几辆车轮流到附近地区添水。

  12时左右,损坏的水管抢修完毕,供水恢复正常,9辆供水车也顺序离开。

  信报记者 高珊珊 文/摄

  【相关新闻】

  水管爆裂路塌陷

  居民停水四小时

  信报讯(实习生薛珊 记者甘浩)昨天11时10分左右,朝阳区望京大厦对面的一处便道上,由于地下自来水管突然爆裂,路面被冲塌近5平方米。经过工人紧急抢修,4小时后,花家地小区居民恢复供水。

  据了解,塌陷路面的下方分别有个下水管和上水管,下水管道曾在半月前在同一地段发生了堵塞,工作人员进行过抢修。水管断裂后造成花家地小区1200多户居民停水。

  事故发生10分钟后,市自来水公司下属的禹通公司的维修人员赶到现场紧急抢修,1个半小时后断裂水管被重新修好。15时左右,工人将沙土填充完毕后,小区居民恢复了供水。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