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道路建设屡屡挖断水管 多方协调快速恢复村民供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3日02:29 广西新闻网

  广西新闻网-南国早报记者韦敬鹏 黄群峰文/图

  

道路建设屡屡挖断水管多方协调快速恢复村民供水

  图为自来水工作人员在现场查看。

  9月22日下午5时许,南宁市大沙田新坡村的黄先生扭开自家水龙头,水龙头流出了细细的清水。他长舒了一口气,这半个月来的第6次断水宣告结束。

  频繁断水苦了居民

  新坡村原有600多人,紧靠建设中的五象大道,由于拆迁建设,大部分居民已经搬走,现在还有10多户人家还在原来的房子居住。据该村居民黄先生介绍,这半个月来,居民家中已出现了6次断水,原因都是由于施工过程中水管被挖断。

  黄先生说,9月18日、20日两天,就有3次因水管被挖断而断水。18日,他们已断水4天,经多次反映后终于有人来维修。可刚通水不久,当晚施工队再次挖断水管,经连夜抢修,恢复了供水。可是,20日白天,水管又被挖断。第5次断水后,21日上午,有关单位从供水主管道接了一条临时水管,连上这10多户居民的水管通了水。没料到的是,当晚8时,水又断了。他出去查看,发现竟然是供水主管道被拆了。

  

道路建设屡屡挖断水管多方协调快速恢复村民供水

  施工人员将临时水管连上新坡。

  紧急协调立即维修

  9月22日上午,在新坡村,记者扭开几户居民家的水龙头,都没见到一滴水。由于早有经验,好几户人家都装了几桶水以备急用。

  在五象大道拆迁指挥部,总协调组的玉先生听了居民反映后,惊讶地说:“昨天听建设方说,水管已经买回来了,我以为早搞好了。我马上再问问。”玉先生马上连拨几个电话,联系上五象大道的建设方南宁市城市建设投资公司的有关负责人。在电话中,玉先生要求对方采取措施,迅速恢复供水。

  随后,记者又将断水情况反映给大沙田供水公司。该公司生产技术科一名工作人员闻讯,立即和记者赶到现场查看。他告诉记者,由于五象大道要扩宽,原来的供水主管道也要随着道路建设的进程,一段一段地往外移。21日晚移管时,将原来的主管道拆掉了。但忙中出错,没有发现该段管道还连着10多户居民的临时供水管,以致造成断水。他说,将立即派人处理。

  下午4时,经过抢修,施工人员将几十米长的临时管道,连接上新坡村的这10多户居民的自来水管,下午5时,水通了。

  

道路建设屡屡挖断水管多方协调快速恢复村民供水

  道路施工机械正在加紧施工。

  加强管理避免类似事件

  对水管被频繁挖断的情况,大沙田供水公司生产技术科科长周厚荷在电话中告诉记者,每次一接到挖断水管的报告,他们都立即进行了抢修,争取在24小时内通水,目前在该路段,仅是用于维修被挖断水管的费用已超过8万元。

  南宁市城市建设投资公司五象大道施工现场一位工作人员说,施工过程中他们一直强调避免挖断水管,并且专门成立了抢修小组,一旦出现情况就立即维修。但是,由于施工路段居民用水管网比较凌乱,造成了多次挖断水管的情况。他表示,他们将再次强调这个问题,尽量避免水管频频被挖断的情况出现。编辑:邓慧作者:韦敬鹏黄群峰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