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监测室里的“新闻发布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3日02:34 山西日报

  9月12日,晋中市环保局在市环境监测站召开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新闻发布会。

  只见,城区空气质量监测点在电子地图上一目了然,污染源在线设备数据库可以随时调阅,不同颜色的曲线在大屏幕上不断变化……

  工作人员介绍:2006年1—8月,全市城区二级以上天数172天,较上年同期增加了8
天;地表水例行监测的三条河流、六个断面中,汾河为劣Ⅴ类水质,属重度污染;潇河为Ⅴ类水质,属中度污染;清漳河为Ⅲ类水质,污染减轻……

  对全市污染源的在线监测,郝副局长在电子地图前认真回答了记者的提问:全市多个重污染企业都安装有在线监测设备,实现了各种污染物实时数据的调取,这样不但对全市环境状况有了数字依据,对企业也起到了监督作用。有关空气质量的监测,监测室主任指着大屏幕上几条不同颜色的曲线说:通过空气质量连续自动监测系统在市内多个空气质量监控点的监控,环保部门对市内各种空气污染物的排放量每天24小时都制作有非常直观的曲线图。那么在环境方面晋中市有没有比较好的消息呢?工作人员介绍:晋中市上半年区域环境噪声和道路交通噪声的平均值均达标,质量等级总体评价为好。

  郑文琪局长说,将新闻发布会选择在监测中心开,主要是想让记者们通过各种数据和图形,了解晋中市不容乐观的环保现状,尤其是大气、地表水的环保形势更为严峻,从而通过宣传引起全社会对环保的重视。

  在当天的新闻发布会上,晋中市环保局还通报了省政府对晋中市焦化、电力企业和市政府挂牌督办企业限期治理任务完成情况,并要求未在8月底完成治理任务、市政府挂牌督办的52家企业须在9月20日前完成治理任务。

  本报记者 白续宏(来源:山西新闻网 山西日报网络编辑:闫芳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