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买进42万,卖出68万?贪念一起就着了道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3日02:39 杭州日报

  “天上不会掉馅饼”,此话已是老生常谈,可偏偏就有那么一颗用玻璃做的假钻石,骗走了江干、萧山、富阳四位市民的13万元钱。

  9月13日早上,“王”在临浦坐上了开黄鱼车的李丽(化名)的车,说去萧山万达房产公司。到达萧山,“王”又称不知公司地址,得去办证中心问问。“王”下车,进入办证中心后很快出来,告诉李丽公司领导不在,不过有一个陈科长的电话。

  打电话后,三人在华东医院碰面,得知房产公司已经倒闭两年。“王”说家里碰上急事需现金疏通,他手里正好有颗钻石,请陈科长帮忙把货出掉。

  陈科长在银行有个朋友。三人来到萧山大樟树边农业银行,不久从银行内出来一男子。男子看了钻石,说是南非钻,估价大概68万元,不过他要王拿出相关证件才肯接收。

  “王”很沮丧,说证件在老家,回去拿要一个月。他朝向陈科长和李丽,报了个42万元的低价,“如果要,就给你们。”26万的差价,陈科长很动心,李丽也跟着动心,当即取出5万元钱给了“王”。陈说要去其他银行取,“王”不放心,要求和他一道去,并把钻石交给李丽,让她去银行里等他们。

  王和陈科长当然都没有回来,那大钻石实际上就是颗玻璃制作的假钻石。近日,萧山警方在宁波海曙一宾馆内,将主要犯罪嫌疑人姚某抓获。姚交代,这两个月,他们已经在萧山、富阳、江干三地用一模一样的手段骗了4次,李丽是最后一个上当的,4起案子涉案价值13万余元。

  (通讯员金畅益胡早玲热线记者胡竹林 杭州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