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首次学跳舞 花花舞得好美丽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3日05:35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讯

  昨日,是5名山里娃到成都的第4天,尽管他们还要和爱心家庭在一起生活两天,但当昨日放学的铃声响起时,他们就将和相处了数日的老师同学分别。舍不得老师同学,是5个山里娃共同的情绪,“我明天是不是不来了?”7岁的花花一边提着跳舞鞋一边问,这几天来,学校的好多老师看到她,都会热情地喊出她的名字。而当同学们轮流把自己的礼物送到
仲瑞面前时,她低下头抿紧了小嘴,想忍住在眼眶中打转转的泪水。

  欢送会

  礼物堆满仲瑞的桌子

  “同一片蓝天”,当黑板上的5个彩色大字,展现在东城根街小学三年级二班的全体同学面前时,欢送山里娃仲瑞的班会正式开始了。

  “让我们荡起双桨,小船儿推开波浪……”同学们一起唱起了歌,同学们挨个走到仲瑞面前祝福她好好学习,将来再回成都看他们,很快礼物就堆满了她的课桌,有同学亲手做的祝福卡片,有《365夜故事》……仲瑞一个劲地说着“谢谢”,泪水一直在眼眶里面打转。

  刚刚到成都时,仲瑞其实是有一点小情绪的,因为她在昭化小学上的是四年级,而爱心家庭的孩子欧熠星在东城根街小学上的是三年级。当时,东城根街小学很尊重仲瑞的意见,请她自己选择,尽管最终仲瑞选择了和欧熠星在一个班,但她一开始总觉得自己降了级,心里有点别扭。班上各科老师都很照顾她,总抽她回答问题,可她还是不敢发言。但是,经过和老师同学这几天的相处,仲瑞在学校的作业本上写下了这样的话:“我和同学们今天玩得很快乐、高兴,也没有什么可怕的啦。”

  舞蹈课

  聪明花花让人刮目相看

  在成都实验小学就读的这3天,山里娃花花已经“小有名气”,好多老师和同学都认识了这个来自广元的可爱女孩,看到她时,都会爱怜地喊一声“花花”。在广元老家,由于爸爸要照顾生病的妈妈,花在女儿身上的时间自然要少些,花花到实验小学上课时,显然有些跟不上节奏。老师带着大家读拼音时,花花刚念了几句,就不知道该往哪一页看了,眼睛在书上胡乱地扫视。但班主任谢老师很照顾花花,她一边带着孩子们读书,一边用手帮花花指书上该念的地方。

  昨日下午的舞蹈课上,花花的表现让大家刮目相看:这个女孩竟然如此聪明!穿着雨雨妈妈为她准备的练功服,其他小朋友都已经上了两节课了,而花花是第一次去上舞蹈课。

  跟着音乐的节奏,花花一边看着旁边的小朋友做动作,一边模仿着她们踢腿、弯腰,花花练习的动作,和旁边的同学几乎一模一样……“花花真聪明,要是把手这样放就更好了”,连老师都一边纠正她的一些动作,一边忍不住称赞她。而雨雨的妈妈站在练功房外,感叹着女儿和花花的变化,花花来了之后,雨雨也更懂得分享和宽容了,什么好东西都要求妈妈分给花花一份,连跳舞时都要求妈妈把她们打扮成“双胞胎”。

  本报记者 李梦 刘畅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