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秋高气爽好出游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3日07:26 潇湘晨报

  又到周末,这两天,太阳都将与大家相伴。未来3天,受槽后西北气流控制,全省都是秋高气爽的好天气。长沙今天天气晴好,20℃-30℃,日间紫外线强度强,长时间的户外活动请注意防晒。

  生活提醒:秋日干燥提防上火

  秋日干燥容易上火,更要多吃能够去火的蔬菜和水果,今天,楚楚就要给大家介绍几样“去火”功能强大的蔬菜和水果:

  草莓:草莓不但好吃,还有药用价值。中医认为它有去火功效,能清暑、解热、除烦。

  西瓜:西瓜性凉,含有丰富钾盐,能弥补人体大量流汗造成的体内钾盐缺乏。但注意西瓜放入冰箱不要超过3个小时。

  大豆:大豆在滋阴、去炎的同时还能补充因为高温而大量消耗的蛋白质。

  苦瓜:历代名医都把苦瓜看做夏季清暑热、去内火、帮助改善烦躁情绪的最佳食物。

  本报气象播报员 储文静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