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湖北省政府高参集体亮相 所提建议省长全部批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3日07:46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荆楚网消息(楚天都市报)(记者梅军通讯员胡秀丽)能给省政府当高参的人是些什么样的人?昨日下午,省政府新闻办公室在武昌举行第五次新闻发布会,介绍省政府参事工作,20多名省政府参事揭开“神秘面纱”,在会上集体亮相。

  省政府参事现有30名,年龄最长者73岁,最年轻的也有56岁。其中,中科院、工程院院士4名,教授、教授级高工、研究员24名。

  省政府参事室主任徐德文介绍,这些参事的共同特点是学识渊博、阅历丰富、业绩显著、身份超脱。近3年来,他们共向省政府呈报了70多份参政建议,引起省长们的高度重视,省长的批示率达到了100%,其中很多建议已转化为政府的行政决策和政策措施。今年7月,中国工程院院士、长江水利委员会总工郑守仁参事提出的《关于三峡工程投运后对坝下游河道冲刷亟待立专项研究及治理的建议》,温家宝总理作了重要批示。

  作为参事,可享受某些特殊待遇,如参事任职期间原则上不办理离退休手续,并保留原级别及专业技术职务的待遇;参事所在单位在调整职级和工资时,对参事与本单位同类人员要同等对待。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