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亲兄弟同摆“金婚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3日08:28 扬子晚报

  “51年前的今天,我雇了一辆马车,带了一包茶叶和糕点、一束绒花、几件衣服等四色礼物,在媒娘陪同下,把23岁的新娘子尹秀珍接到了家里。家里长辈摆了一桌酒席庆祝了一下。我们结婚总共只花40块钱。50多年来,我俩一直和和气气,现在一家三代14口人也热热闹闹的。”昨天,建邺区南湖街道茶亭社区在“居民之家”为居民张益虎和哥哥张益龙夫妇举办“亲兄弟金婚宴”。近80岁的老兄弟回味半个世纪来的坎坷生活,对社区为自己庆贺金婚非常感激。

  张益虎尹秀珍夫妇是白下区饮食行业的退休职工。两人刚结婚时,举家下放到苏北农村,十年后回城,一家6口的生活的压力让他们喘不过气来。他们互相搀扶,孩子们需要营养,他们夫妇就节衣缩食,供孩子们顺利地读书成人。

  哥哥张益龙过去在铁路上工作,他和75岁的朱怀云以前下放江西农村,夫妻分居多年。张益龙对来祝贺的年轻人说:“咱俩的钱从来都是放在一起用,谁花钱,花多少,谁都不计较。”他说现在年轻人样样都分得清,夫妻相处时经济账还是糊涂点好。据茶亭社区主任程宝娣介绍,张益龙张益虎老兄弟分别结婚半个多世纪了,他们的家庭数十年间从没有大吵大闹,为大家树立了好榜样。“为他们举办‘金婚宴’,也是提倡大家都来营造和谐家庭。”程主任说道。

  曹庆春 张滔董婉愉 文/摄

  

亲兄弟同摆“金婚宴”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