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广州越秀区河面上浮现一具年轻女尸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3日09:10 金羊网-新快报

  疑因与家人口角萌生死念

  新快报讯 (记者 饶德宏 实习生 蔡奕 王娟) 昨日中午12时许,在越秀区五羊新城珠江宾馆对面的臭河涌,一具女尸漂浮在水面上。警方很快封锁现场,实施打捞。有知情人称,该女子疑因找工作事宜与家人发生口角而自杀。

  臭河涌惊现女尸

  记者于下午1时赶到现场看到,三四名警察站在一艘清污船上,用一个直径40厘米左右的网兜打捞尸体(如图,王小明、董伟亮/摄)。记者看到,死者约25岁,中长发、微胖、皮肤泛白,脸部有少许淤泥,身穿一套印有卡通图案的花格棉布衣裤。记者还注意到,死者衣着整齐,但双手紧握,肚皮鼓起,脸部表情显得十分恐慌。

  生意人冯先生第一个发现女尸。冯先生告诉记者,中午12时许,他无意中发现臭河涌水面的树叶间漂浮着一只苍白的手臂,一旁的保安队长开始还以为只是一具服装店里的塑料模型,但后来冯发现一具完整的女尸慢慢浮了上来,鼻腔还冒着血,顿时大惊,保安队长连忙报警。

  死者因与母亲口角离家

  下午1时37分,一对年近50岁的男女奋力扒开围观的人群,妇女一看到女尸便瘫倒在地上,扑向女尸哭喊着:“我要带她回家!”

  由于这名妇女已几近昏厥,家人只好将她抬到路边。她神志不清地反复念叨着:“你怎么那么傻,我叫你死你就真去死啊,我对不住你!”

  据了解,死者就是这名妇女的女儿,本地人氏,尚未结婚。

  母亲搭摩托寻女一上午

  有人认为,女死者鼻腔出血,多半是被人打死扔到河里的。但一名摩的司机则表示,死者是因为与家人口角才萌死念。据称,死者住在中山一路,腿脚有残疾,前晚她提出要找工作,遭到家人反对后一气之下离家。晚9时许,死者母亲不见女儿,一家人连夜寻找。摩的司机自昨晨8时许就载着死者的母亲到处寻找死者。直到昨天中午,听说这里出现女尸,摩的司机便赶紧叫来死者母亲。

  而另两位女士则称,前晚10时许,她们曾在通往杨箕村的乐景桥上见到过死者,当时死者站在桥边哭泣,“她一只脚伸在外面,身体前倾,晃了一下又退了回去。如果我们当时不走开,这事可能就不会发生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