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深交所认可“武广提租”国资公司可能"推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3日09:50 汉网

  汉网消息(记者宋雪飞汪天明)21日举行的G武商临时股东大会,以51.5%%赞成的微弱优势,通过了“武广提租”议案。记者昨晚获悉,深圳证券交易所已认可该表决结果,G武商今日将发布相关公告。对此,武汉国资公司方面表示,不排除通过法律途径证明该议案“非法”的可能性。

   昨日,武汉国资公司新闻发言人李涛表示,国资公司不会轻易放弃,可能会
通过第二种方式继续提出异议——诉诸法律。

  武汉广场年租金是否会从6545万元提高到2.17亿元,现在仍是一个悬念。

  武汉国资表态:一定保住武商控股权

  昨日,李涛再次强调,国资公司绝不放弃武商控股权,并准备随时采取继续增持股份等措施。

  李涛透露,之所以抓住控股权不放,基于两个原因:商业对武汉地方经济发展起到举足轻重的作用,为武汉经济发展稳定考虑,相当长一段时间内,国有资产控股比较合适。其次,国资公司还掌握着武汉其他3家上市商业企业的控股权,对这些企业下一步的发展有通盘考虑,所以必须抓紧控股权。

  李涛称,去年10月引进银泰时,是本着非常良好的愿望,希望与银泰成为战略合作人。但银泰后来的一些行为(尤其是暗箱操作)违背了双方事先的协议,如偷偷在二级市场上大量收购武商股票等。这些行为让国资公司警醒,今年4月初G武商股改完成之后,国资公司不得不采取了一些自保措施。

  李涛同时表示,与银泰合作的大门始终敞开,但国资坚持两点原则不变:一是保持控股地位;二是双方持诚信态度,不要搞暗箱操作。

  与银泰的争端,也让国资公司更加“盯紧”其旗下的中百、中商等几家商业上市公司。李涛称,国资公司一定会为武汉中百等筑高反收购的“防火墙”,目前已制订了具体措施。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