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老汉舞飞叉90分钟不停3800圈不掉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3日12:09 新文化报

  把飞叉玩出花样、还能在全身旋转3800圈,在一个半小时内不停地旋转,而且保持飞叉始终不掉,这是57岁的公主岭市民高万山的绝活。据悉,这样的绝活在国内罕见。

  高万山喜欢舞刀弄枪,17岁就开始习武。40岁那年,他开始迷恋上飞叉,经过多年的磨练,现在已经相当娴熟。

  只见他手持一根3米长的飞叉,稍微运了一下气,开始用手转动飞叉,接着将飞叉放在后背、大腿、胳膊上旋转,飞叉仿佛被牢牢地吸在他的身上,正着转、反着转,背后抛、背后接,空中旋转花样,两手交叉旋转花样,在90分钟的时间里,记者亲眼目睹了高万山玩转飞叉的全过程。

  表演结束,从高万山脸上没有看出一丝疲惫。高万山说,抛鞭也是他的独门绝技。最绝的是他把飞叉和鞭结合到一起,可以一心二用,这边把飞叉立在脸上,手上还不停地转动着鞭子。高万山说,练就这些绝活可不是一两天的事,这些功夫必须天天坚持,否则就会落下。

  本报记者 刘瑞秋 摄影报道

  征集参赛选手

  如果您身怀绝活绝技,或者在您的身边“藏”有这样的高手,请拨打本报热线0431-96618。本报将连续报道20位奇人,一一介绍这些民间的绝活绝技。展示结束后,将对这20名选手颁发奖品和证书。

  邀请读者参与

  在介绍民间奇人的同时,读者可以通过信件、短信和网上投票的方式,选出您心目中的奇人,我们将以抽奖的方式奖励10名幸运读者。届时,我们将在长春市举办民间绝活大赛,您可以一睹这些民间奇人的风采。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