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非法揽客 一日游团伙被端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3日12:25 法制晚报

  非法揽客 一日游团伙被端

  冒充“正规军”,“推销”长城一日游,13名嫌疑人被抓

  在故宫前寻找目标 见到外地游客就上前搭话 冒充“正规军” “推销”长城一日游

  特大非法一日游团伙被端

  共有13名嫌疑人被抓获 2辆大巴车和6辆小车被收缴 警方将加大打击力度

  本报讯(记者 罗媛)今天上午,天安门地区公安分局破获今年以来最大一起在故宫拉客的非法一日游团伙。警方共抓获13名嫌疑人,收缴2辆大巴车和6辆夏利、羚羊等小车。

  今年5月,天安门警方接到线索,有一个黑旅游团伙在故宫午门前开展长城非法一日游活动。经过4个月的侦查,警方摸清了这个团伙的规律,决定实施抓捕行动。

  今天凌晨1点多,天安门警方赶到劲松附近,将正在小饭馆里吃饭的王某及一名打手抓获,并将他们带回了故宫派出所。王某正是这个团伙的头儿。

  警方获悉,这帮“黑旅游”每次发车都是在西什库附近。今天早上6点,警方赶往西什库。当时路边正停着两辆大巴车及几辆小车,六七十位外地游客在大巴车上等着发车。

  警方当即抓获黑车司机、联系人、结账人等团伙成员共11人,并收缴两辆大巴旅游车和6辆小车。

  据嫌疑人交代,他们每天在故宫午门前游荡,看准了外地游客就上前搭话,称自己是正规旅行社的,可以提供“长城一日游”。

  据嫌疑人交代,他们给游客承诺的“长城一日游”其实并不是八达岭长城,而是一些野长城。

  警方指出,“十一”黄金周即将到来,将加大对“非法一日游”的打击力度。

  辨别方法

  非法旅行社一般都号称会用小车从旅馆接送游客到发车地点,其实正规旅行社是不管这种接送的。

  在天安门地区的正规旅行社只有两家,而且他们有固定营业场所,而非法旅行社则没有固定经营场所。

  非法旅行社在拉客时会散发小广告,正规旅行社则不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