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包装有烟草专卖字样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3日12:50 黑龙江日报

  本报首席记者 张同

  本报22日讯今日,哈市烟草稽查人员在道外区一货站发现了一批价值42万元的高档假烟,这也是哈市烟草市场打假战役以来,假烟“阵容”最豪华的一案。

  11时许,记者随哈市烟草专卖局稽查人员来到道外区二十道街,在皇家花园小区外
的一个货站内,3条警犬突然变得狂躁不安。货站内是堆积如山的五金货箱,一条警犬竟挣脱控制,蹿到近3米高的货物顶部,并钻到墙角处撕咬起来。

  稽查人员迅速跟上,在该墙角处下翻1米后,发现了一箱卷烟,又有23箱卷烟在这个死角里被翻出。这些卷烟涉及了15种珍品香烟,甚至包括了零售价千元以上一条的大熊猫、黄鹤楼、冬虫夏草、老船长等品牌。

  这些卷烟的包装非常精致,烟质也相当好,每条甚至还有印刷体序列号。虽然真假难辨,不巧的是这些卷烟不少都打上了“金叶烟草专卖”标志和日期,看似天衣无缝,但哈市烟草专卖局的王明国告诉记者:“金叶烟草专卖”曾是专卖局的下设店,目前已被整合,还不为人知。造假者的画蛇添足,反倒给打假留下了突破口。

  据介绍,以往发现的假烟质量都不高,烟丝的品质都很低劣,不少烟丝甚至还是硫磺熏制的,烟民吸食会咳嗽或头疼。“这批假烟却不同,卷烟的质量很高,正品每包卖价超过百元,假冒品成本价竟能达到二三十元之多。”烟草稽查队长关越这样说。

  哈尔滨烟草专卖局的吴龙德局长说,一些珍品香烟,在哈市烟草市场上难得一见,一些造假者正是抓住了这一特点,妄想以自己的“优质假烟”,占领市场。他们虽然付出了比较多的投入,但却是想放长线钓“大鱼”,扰乱市场的违法情节更恶劣。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