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天海酒店30余讨钱员工吃闭门羹》连续报道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3日12:50 黑龙江日报

  赵银 本报记者 薛宏莉 何兴丽

  本报22日讯8月17日,本报刊发了《天海酒店30余讨钱员工吃闭门羹》一文,对哈市南岗区天海名苑商务酒店拖欠30多名员工工资一事进行了报道。今日,劳动部门找到该酒店的发包单位“哈尔滨市三星房地产开发有限责任公司”,该公司负责人表示将于近日代偿承包人欠下的员工工资。

  据南岗区劳动和社会保障局监察科郭永章科长介绍,8月16日他们就接到过天海酒店30多名员工被拖欠工资的投诉。经协调,酒店负责人于16日晚为员工支付了1万多元的工资,将剩下一半的工资打了欠条,并承诺9月15日到30日之间还款。可是到了还款日期,该酒店却大门紧锁,老板也联系不上了。

  劳动部门经过多方调查,了解到哈尔滨市三星房地产开发有限责任公司和天海酒店曾签署了经营承包合同,并在其承包期间负责派一名员工到酒店负责监督工作。按照劳动法相关规定,“个人承包经营招用劳动者的,由发包的个人或者组织作为劳动者的用人单位。”所以,劳动部门确定,酒店还拖欠的工资应由哈尔滨市三星房地产开发有限责任公司承担。15时许,该房地产开发有限责任公司赵总经理表示,将在下周一返还承包人拖欠的工资。目前,该公司正在筹措资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