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恶毒歹徒砍下无辜女工手 老夫妻雇凶替女儿出气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3日13:13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扬子晚报据齐鲁晚报报道无辜女工手被砍

  2006年3月16日晚11时许,环卫工人毕某骑着三轮车行走在威海市张村镇的公路上。当她骑到东莱海村的路口时,路边停着的一辆出租车上突然下来了两个人。

  两个人从车上一下把毕某抓了下来,毕某摔倒在地。几番撕扯过后,一人按住毕某
,一人用刀砍在了她的手腕上,一阵钻心的疼痛使她晕了过去。五分钟后,警方赶到了现场。现场遗留有大片血迹,但是没有发现作案的凶器和毕某被砍掉的左手。案发一小时后,有两个年轻人被民警拦住。

  雇凶教训“第三者”

  3月18日,也就是案发后第三天的中午,有人报案说,在市区杏花村后山的山沟里发现了一只断手。

  主办案件的环翠公安分局刑警五中队队长于志刚,想起了案发当晚警方在高速路口拘留的那两个年轻人,其中一个人身上带有一万元现金。两人中年龄稍大的李某,今年42岁,是烟台海阳市人,年轻些的范某,28岁,东北人,都居住在烟台市区。李某沾有血迹的衣物,以及受害人毕某的血样,很快被转到了威海市公安局进行DNA鉴定。鉴定结果显示:犯罪嫌疑人李某衣服上遗留的一部分血迹的DNA,与受害人的DNA完全相同。

  铁证面前,李某交代他们是受雇于一对老夫妇,他们的目的是要替离婚的女儿教训“第三者”。这对老夫妻男的姓赵,女的姓常,都年近古稀,是黑龙江齐齐哈尔人,目前暂住威海市环翠区,他们有一个女儿刚刚离婚不久。2006年3月21日,民警来到了赵某家里。赵某夫妇向警方交代了事情的经过。

  原来,赵某夫妇只有一个女儿,本来女儿女婿感情不错,对两位老人的照顾也非常周到,一家人的生活很是和睦。没想到去年下半年,赵某的女婿结识了一个姓王的年轻女子,两个人很快陷入了热恋中。女婿不顾别人的劝说,跟妻子离了婚,跟这名王姓女子住到了一起。看到整天以泪洗面的女儿,再想想从前的幸福生活,老夫妇气儿不打一处来。最终他们打定主意,要让那个破坏他们家庭的“第三者”付出惨重代价。

  凶徒砍无辜顶包

  2006年2月间,李某、范某两人与赵某谈妥,以15000元的价格成交,砍下王某的一只手。拿到了定金的李某和范某时常跟踪王某,但在很长时间里,都没有找到下手的机会。在赵某夫妇的一再催促下,两个人就产生了随便砍一只手交差的想法。于是,女清洁工毕某无意中成了这场罪恶的牺牲者。

  9月21日,威海中级人民法院一审公开宣判:以故意伤害罪判处李某、范某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以故意伤害罪判处赵某夫妇无期徒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四人共同赔偿受害人毕某经济损失190655.97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