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明星助阵爱心义卖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4日00:12 新京报

  筹得善款两万,今日仍在双安商场、君太百货举行

  

明星助阵爱心义卖

  昨日,新长城爱心助学义卖活动现场,模特陈娟红戴上竞拍的帽子,现场做起了模特。

  本报讯 昨日,新长城爱心助学义卖活动在双安商场和君太百货同时举行。名模陈娟红、歌手孙浩和知名华裔主持人高光勃也到现场助阵。

  昨日全天,双安商场和君太百货同时举行新长城爱心义卖会。两个商场的爱心义卖摊位摆放着水果刀、小钱包、笔筒、开瓶器等,义卖展台前一直人流不断,不断有市民慷慨解囊。

  下午2时,美国艾美奖得主、知名华裔主持人高光勃主持了现场的爱心拍卖会。拍卖的物品包括贫困地区制作的毛线帽、水彩画、唐三彩、泥塑等。

  拍卖会进行到最后时,歌手孙浩突然抱着红色捐款箱,径直走到人群中环绕一圈,向人们筹集善款。在现场,3位嘉宾还给购买描写贫困女大学生学习生活的书《太阳的女儿》的读者签名。

  新长城项目部桓靖说,昨晚经过清点,两个商场总共筹集善款2万元左右。明日,爱心义卖仍在双安商场和君太百货举行。

  ■现场

  贫困生“形象代言人”捐款谢恩

  活动宣传画主人公、首批受助者之一用首月工资献爱心

  昨日,义卖现场第二个物品是一幅起价1元的水彩画。

  经过几次叫价,一个站在人群中的年轻人始终举手不放,最终这幅画被他花300元拍得。

  当这个小伙子上台后,中国扶贫基金会新长城项目部主任陈红涛猛地从椅子上站起来。陈红涛疾步走到台前拉住这名小伙子,指着台上的巨幅宣传画中的一个男生照片大声说,这个奉献爱心的小伙子就是画上的主人公张虎,是新长城资助的首批大学生之一。

  陈红涛说,2002年,从张家口考入中国农业大学的张虎身处贫困,他幸运地成为新长城项目成立后首批受资助大学生。今年大四毕业的他顺利留校。听完介绍,几位嘉宾及所有的观众都不停鼓掌。

  在台上,张虎手里捧着拍得的水彩画说,他刚拿到第一笔工资,要不是新长城的帮助,不知道自己有没有信心度过大学生活。他看到此次义卖活动后,决心一定要到现场为师弟师妹奉献爱心。

  ■对话

  想随志愿者赴贫困地区

  著名华裔主持人高光勃现场为贫困大学生鼓劲

  昨日的拍卖会上,美国艾美奖得主、著名华裔主持人高光勃的到场使拍卖会在欢笑中进行。他大声为贫困生鼓劲。

  新京报:你了解中国的贫困大学生吗?

  高光勃:我是做传媒的,电视里有相关报道。我的一个朋友小时候就很贫困,他给我讲了很多他小时候的事。我听了以后总觉得心里很不舒服,怎么中国还有这么贫困的地方。

  新京报:你是怎么来担当爱心拍卖主持的?

  高光勃:我是在去年一个活动上跟中国扶贫基金会有接触,这次他们问我愿不愿意来主持,我就答应下来。

  我还没有到过那些特别贫困的地区,听说中国扶贫基金会有组织志愿者到贫困地区的活动,如果有机会,我很愿意参加。

  新京报:你愿意为贫困生做点什么吗?

  高光勃:勿以善小而不为,哪怕是投一个石子,就会溅起一片涟漪,我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帮助贫困生。比如此次义卖会,明星来了,我就可以用我的主持让明星们感到活跃一些,筹集到更多的钱。

  ■花絮

  8岁志愿者“赎”最爱玩具

  曾为陶瓷老虎成为义卖品伤心

  “请为贫困大学生捐点钱吧。”抱着有自己一半高的捐助箱,8岁的小志愿者陈晓研用稚嫩的童声向路人宣传,6岁的郑子安在一旁配合着送小礼物。

  小研的母亲段丽茹说,来参加这次活动是女儿看到新京报后要求报名的。这时,小研突然想起她的小老虎玩具。“那是奶奶送的,我想买回来两只。”原来,小研除了做志愿者,还捐赠了一套她最喜欢的六只陶瓷小老虎。当初妈妈提议让她捐出最喜欢的东西拍卖,小研有点难过。

  拍卖开始后,轮到小老虎要被拍时,主持人报出200元起拍,小研的手就举起来:“老虎是奶奶送的”。

  妈妈也很配合地从包里掏出两百元塞到女儿手中。

  喜欢这套老虎的还有人群中的梅小姐,她得知小研的事后,表示愿意捐500元,拿走其中一只,其他小老虎都还给小研。小研的妈妈听到后,也让小研把200元放进募捐箱。最后,梅小姐拿到一只最大的,剩下的5只小老虎又回到小研手中。“少了一只。”小研有点难过。

  采写/本报记者 刘英才 王卡拉

  摄影/本报记者 薛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