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寄月饼”关怀成了员工负担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4日02:38 深圳商报

  某保安公司赠寄月饼给员工家人,邮费贵过买月饼员工犯愁

  “寄月饼”关怀成了员工负担

  【本报讯】中秋将至,为了体现对员工的人文关怀,某保安公司给一万多员工每人发了一盒月饼,并让每个员工寄回自己的老家。公司原本是一心做好事,但员工却对此举意
见不一。邮寄月饼回家,邮费比家乡的月饼还贵,让员工感觉很不合算。

  员工自费寄月饼

  须交邮寄回执

  某保安公司一保安告诉记者,中秋快到了,近一个星期内,保安公司给各个分队的保安员以及公司其他员工每人都发了一盒月饼,并让员工在近期到邮局把月饼寄回老家,寄好之后把邮寄的回执交给各个分队长。该保安说,公司给员工家人发月饼,让他感到很贴心。但是,公司要求每一个员工都要自费把月饼邮寄回家,这让不少员工觉得费解。他告诉记者,公司给每个员工发的一盒四个月饼,共1斤重,盒子的长宽都是30厘米,到邮局邮寄,每一盒的邮费至少需20元。如果老家离深圳远些的,邮费则更贵。该保安说,像这样一盒月饼,在他老家可能花几元钱就可以买到一盒,现在却要花贵上几倍的价钱寄回去,感觉很划不来。许多员工对此都有同感。他认为,既然公司想慰问员工家属,为什么不统一帮员工把月饼寄回家呢?

  赠寄月饼本意是让员工家人有温暖感

  该保安公司办公室张主任告诉记者,临近中秋,公司此举主要是想让员工的家人感受到一种温暖。家里有人在外当保安员,亲人都会比较牵挂。为了让他们公司员工远在他方的家人能放心,公司特地把保安员的照片印在月饼盒上,让员工的家人感觉很亲近。张主任还说,每一盒月饼里面,都配有一封公司统一印制的总经理致员工家属的慰问信,希望能得到员工家属对公司以及保安员工作的理解和支持。

  公司为什么不统一帮员工把月饼邮寄回家呢?张主任说,因为公司的员工太多,保安员分布的点也比较广,如果要统一邮寄的话,操作起来非常麻烦,而且时间也可能赶不及。他告诉记者,以前公司曾统一给员工的家属寄过慰问信,但是因为不少员工登记的地址都有差错,导致许多信件都无法寄出。而且,员工个人清楚老家的地址,一般不会出现地址有差错而导致月饼无法寄出去的情况。(请报料人领取报料奖100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