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花三星级的钱可住五星级酒店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4日02:38 深圳商报

  相关调查显示“十一”高星级酒店价格下调

  花三星级的钱可住五星级酒店

  【本报讯】“十一”旅游黄金周即将来临,各类商务活动减少,由此出现了高星级酒店房价下调,争揽旅游散客市场,而低星酒店价格有所上扬。来自全国最大的酒店预订平
台携程旅行网的调查显示,“十一”期间,京沪等大城市四、五星级酒店价格降幅明显,人们到这些大城市旅行,花上三、四星的钱,就能享受到五星级酒店的优质服务。

  调查还显示,三亚等旅游城市酒店价格则普遍上扬,星级水平越低,上涨幅度越高。

  携程旅行网酒店业务部高级总监董发达表示,国庆期间,商务型城市的高星级酒店价格普遍下降,中档的三星级酒店,基本维持原价格或略有下滑,经济型酒店价格还略有上升。原因在于商务客人大量减少,对高星级的酒店需求也随之减少,而同期有大批游客到北京、上海等商务城市旅行,对三星级酒店、经济型酒店的需求不减。

  根据携程旅行网的统计,北京地区大部分酒店降价,五星级降幅30%,四星级酒店降幅30%~40%,三星级酒店有的上涨10%,有的下跌10%,有部分高星级酒店价格降至四星级或者三星级价格。在上海,高档酒店价格同样会出现大幅度下降,五星酒店下降幅度最大,至少下降40%左右,有些外资五星酒店甚至价格下降幅度达到60%以上。

  三星级的酒店部分价格有所下降,但幅度不大,基本为10%~20%左右,一般在原价格基础上下调50元左右。一些地理位置较好的二、三星级经济型酒店普遍不跌价但也不涨价。

  国庆期间,在广州,价格下调的酒店主要集中在高星级,其中五星降幅约20%左右;四星降幅约15%左右;三、二星酒店基本未见特价。

  深圳酒店在黄金周的价格情况是,五星酒店大概降10%~20%,四星降5%~10%,三星上涨10%~15%。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