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裸体男子跳入10米深井 拒绝警方救援溺死(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4日02:38 深圳商报
裸体男子跳入10米深井拒绝警方救援溺死(图)

警方正在对其展开救援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本报讯】昨天下午,一名疑患精神病的男子,裸体跳入平湖淌头社区的一口水井,并拒绝救援,最终溺毙于井中。在警方和消防队员的努力下,尸体5小时后被打捞出井。

  拒绝救援男子溺毙

  事发地点位于平湖街道淌头社区的一块空地。这块空地在该社区万福路边,是某工厂
的建筑预留地。井口放置着一台探照灯,借助灯光,记者看到井下仍有积水,上面还漂浮着一些杂物。几名消防队员已经下井。一位民警介绍说,他们正试图将绳索套上落井者的身体,再将他提上井外。但由于井下的水并没有完全抽干,井壁上也无处着力,要将绳索套严有一定难度。他还告诉记者,他们刚到现场时这名男子还在水中挣扎。但他们扔绳子下去,试图将其拉起,那名男子却无动于衷,拒绝接受救援,此后井里逐渐没有了气息。消防队员下井后,发现他已经死亡。

  一位当地居民告诉记者,虽然该井的直径足有一米多,但井口上盖着水泥板,井口面积大约正好能容纳一名成年男子,而且水井周围有几十厘米高的护拦,按理不太容易掉下去。平南派出所的民警向记者证实了这一说法。他告诉记者,由于井口太小,他们拆除了井栏并凿开了另一个口子,再用抽水机抽出了大部分积水,消防队员才能下井救人,为此耗费了不少时间。记者了解到,该水井足有10米深,积水深度也有四五米。

  落井男子身世不明

  据工厂负责人介绍,这个水井已经废弃了好几年。现在,工厂打算在这块空地上建几间房子,作为工人的厕所和洗澡间。昨天下午两点半左右,建筑工人正在挖土填埋水井,这名男子突然赤裸着身子走进工地。工人试图驱赶他离开,没想到他举起砖头就要砸工人。当工人四散躲开之时,他突然将砖头往井下一丢,随后自己也跟着跳了下去,工人立即拨打110报警。根据男子的这些不正常举动,这位负责人怀疑这名男子是精神病患者。

  这位负责人的说法得到了围观群众的认同。他们纷纷向记者表示,从昨天中午起,这名男子就裸体在社区里晃荡。记者询问此人是不是本地居民,但围观的人群中没有一个人认识此人,都说昨天才第一次见到他;正在维持秩序的几名巡防队员也说从没有见过此人。事发后,也不见他的亲属赶到现场。

  几经努力尸体出井

  昨天晚上,经过公安和消防人员的努力,大家终于将该男子的尸体打捞出井。记者了解到,民警和消防队员3点左右就赶到了现场,随即展开救援,许多人连晚饭都没顾得上吃。7点20分,下井的消防队员报告称已将绳索套好,随后陆续上井。上井后,他们做的第一件事就是找水喝。一名消防队员告诉记者,井下又闷又臭,而他们在里面呆了两个小时,还要下到臭水里给尸体绑绳索,这种经历并不好受。

  7点半,该男子的尸体被缓缓拉出井口,身上还夹杂着树枝等杂物。在一旁待命的法医立即对其进行了简单的检查,随后盖上尸体,送往深圳市殡仪馆。警方称,该男子的具体死亡原因还需要法医检查后才能下定论。警方呼吁死者亲属能尽快与公安机关联系,以核实死者身份,并查实其是否患有精神疾病。(卢羽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