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椒金山新隧道“遇事”可绕着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4日02:40 大连晚报

  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在路面施工还没开始的情况下,提前制定完成了隧道新的交通规划方案

  椒金山新隧道“遇事”可绕着走

  ■通讯员付小文周明利

  ■本报记者王树霖

  本报讯椒金山新隧道贯通后,为了使新隧道更快更好地具备通车条件,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在路面施工还没开始的情况下,提前制定完成了隧道新的交通规划方案。昨日上午,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张继先带领交警支队相关人员在隧道现场进行了办公。

  椒金山隧道原为双隧道双向共四排道,新隧道是在原有两个单项隧道中间新建一个双向隧道,设计为单隧道双向两排道,这样进市和出市方向各增加了一排道,也就是说北行和南行方向都变成了三排道,车道数达到双向六排机动车道,与东快路现有的六排机动车道相一致,这样就有效地缓解了这一地段长期以来的拥堵问题,使南北进出市的交通瓶颈问题得到彻底解决。

  椒金山隧道新的交通规划方案有以下特点:

  新隧道设计为“可变车道”。新隧道两端均设置可移动中心隔离护栏,当隧道内发生交通事故或其它阻碍通行的情况需要交通管制时,通过交通指挥中心的控制,新隧道可以改变通行方向,新隧道的两排车道可以同时向南或同时向北。

  隧道的南北两端各设立可变的电子信息板。此板可预报前方路况,以提示驾驶员提前做好准备。

  隧道内每条车道都设有车道灯,提醒驾驶员按车道灯指示通行。

  隧道按车型通行,最外侧为大型车辆车道,其它两条车道为小型车辆车道。

  隧道内外都设置电子监控和违法自动拍照系统。

  隧道的南北两端设有固定警力,并增设小型清障车,以随时处置突发性事件。

  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张继先昨日在隧道现场指出:椒金山隧道新的交通规划方案科学合理,结合实际紧密,有很强的操作性,应在“十一”前尽快实施。随着我市西拓北进的步伐不断加快,公安交警部门要积极地动脑筋想办法,认真搞好我市城乡接合部的交通规划和管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