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60多位居民品尝社区“情感宴”(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4日02:41 大连晚报

  

60多位居民品尝社区“情感宴”(图)
60多位居民品尝社区“情感宴”

  ■文/图本报记者卢真珍

  ■通讯员田苗苗

  本报讯昨天上午,沙区李家街道锦苑社区锦绣小区里,60多位居民围坐在一起,共同品尝社区大家庭里的“情感宴”。

  在一张制作特殊的大桌子上摆放了30多道南北各色菜肴。“收获金秋”、“金玉满堂”、“燕子归巢”、“祖国大团圆”等代表了社区居民盼望祖国统一、庆祝国庆的美好心愿。

  家住锦绣园的樊大爷扎着围裙向大家介绍着他的最爱:鸡肉蘑菇炖粉皮。年已八旬的他风趣的说:“现在生活水平提高了,餐桌上饭菜的质量水平也越来越高,但这种很实惠的味道总也忘不了。”住在一楼的居民范娟,从家里的厨房做好一大锅刀削面,直接端到了“情感宴”上,她说大家吃着不够,她再回家做。象征祖国和平统一的“燕子归巢”引得大家拍手高兴:8只小燕子和1只美丽的大燕子栩栩如生,构成了一幅和谐统一的图画。它们的作者柳桂枝大妈说:“这代表了华夏子孙的心愿:燕子归巢,九州大团圆!”

  据锦苑社区书记介绍,这次的“情感宴”活动是本社区构建和谐社区——“邻里一家亲”的系列活动之一,目的是营造全社区邻里和谐的氛围。

  图片说明:樊大爷端上他做的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