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病危老人打车遭遇“冷暖”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4日02:48 现代快报

  □快报讯(记者 李绍富)医院门前的马路边,一个身患重病的老翁,一个孝顺的女儿,两个不同的出租车司机,两次普通的招手拦车,于是,一幕做人差距的镜头在两司机之间上演。

  家住南京白下区海福巷的郑女士的父亲,现已年过八旬,因晚年疾病缠身,前不久还被医生诊断为血癌,在世时日已不多。孝顺的女儿虽明知父亲已救治无方,但还是坚持让
父亲到医院输血,以减轻肉体上的痛苦。可令她没想到的是,她父亲在人生的最后时日,还感受了一番世间人心冷暖。

  昨天下午5点半,郑女士陪同父亲在医院输完血后,便搀扶着老父亲,来到医院门前的马路边,准备乘出租车回家。此时,马路边已有很多候车人,前来载客的出租车也不少,很快等车的乘客先后乘车离去。郑女士见候车人少了,就让父亲倚靠路边的护栏,她独自一人前去拦车。此时,一辆出租车驶来。见郑女士拦车,司机立即踩了刹车,并摇下副驾驶室玻璃,询问郑女士到哪里。郑女士说送一个老人到海福巷,说着便用手指了指倚靠在护栏边的父亲。司机见郑女士的父亲看上去已经奄奄一息,连忙称“不顺路,不能去”。郑女士希望能尽早把父亲扶上车,送回家,就央求司机,一定帮个忙,自己可以多付点车费。令郑女士没想到的是,自己的手还放在副驾驶窗户上,司机就一踩油门,一溜烟地消失在郑女士父女视线里,郑女士的手还差点被刮到。

  郑女士只好继续等待其它出租车,而此时,她那身患重病的父亲,见先前的司机空车开走了,不禁老泪纵横。很快,另外一辆出租车驶来,可惜被其他等车的人先拦住。当郑女士正失望之际,令她感到欣慰的一幕发生了,出租车司机看见满脸焦急的郑女士和旁边的老人,可能明白了怎么回事,便礼貌地拒绝了已经上车的乘客,主动要求送郑女士父女回家。此时,其他乘客还跑过来,帮助郑女士将老人扶上了车。后来,郑女士根据出租车上的证件得知,这个主动送他们回家的司机叫李进。

  郑女士说:“我很感谢主动送我们回家的李进师傅,本来我想投诉那个拒载的司机,可一想,他们开出租车也不容易,我投诉到有关部门后,弄不好他就会被罚一笔款,最后还是算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