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爱心人士探望残疾老人 50年前两位老战友喜相逢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4日04:15 广西新闻网

  广西新闻网-南国早报南宁讯(实习生杨璐 记者李丽)“50年了,您过得真不容易啊。”张先生紧紧地握住林先生的手说。这两位在抗美援朝战场同一连队的战友,9月22日意外喜重逢。

  9月22日上午,由市民张先生组织的自发爱心人士小组一行8人,带着一些水果和月饼提前为两户残疾老人送去节日的祝福。

  张先生一行首先来到南宁市永宁街华兴里18号残疾老人林成的家中。这是一间红砖砌起来的小平房,林成老人一人坐在黑漆漆的房间里。他今年74岁,是一名参加过抗美援朝的老军人,一条腿就是在朝鲜战场上被炸断的。

  张先生一听林成老人说腿是在朝鲜战场上被炸断的,立刻问起他的情况。结果,料想不到的是,两位老人过去曾是同一个连队的战友。屋内的气氛顿时活跃起来,两位老人回忆起过去战争的岁月,还用朝鲜语相互问候。林先生说着战场上的情形,激动得挥舞着双手。他的儿子把一张证明拿出来给在场的爱心人士看,原来林先生曾经在战场上立下一等功。临别时,林先生握着爱心人士的手舍不得放开,他说,很久没有聊得这么开心了。爱心人士说,以后有空还会常来看望他。

  上午10时,爱心人士小组又来到永宁街华兴里34号,探望独居的残疾老人黄先生。黄先生今年85岁高龄。怕他一个人行动不方便会出意外,爱心人士轮流劝他去福利院。黄先生说,20年前他去过了,觉得服务和条件都不好。爱心人士说,那已经是20多年前的事了,现在的福利院已经起了很大的变化。经过一番劝说,黄先生终于答应考虑。

  张先生说,他负责组织爱心人士搞这样的活动已经有四五年时间了,这些爱心人士从事不同的职业,各个年龄层次都有,原来都是互不认识,因为“爱心”才走到了一起。只要有时间,他们就会相约一起去做善事。编辑:王香菊作者:杨璐 李丽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