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火车站安检时两旅客错拿行李 铁警出妙招异地换包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4日04:20 广西新闻网

  广西新闻网-南国早报桂林讯 9月19日,在桂林火车站,两个互不相识的外地游客王某、周某,在三品检查仪拿错了包。在广西铁警的热心帮助下,他们顺利地换回了自己的背包。

  9月19日晚7时30分左右,家住广东深圳的王某结束了桂林的旅行后,乘坐当晚8时桂林至深圳的T40次火车回家。与此同时,来自安徽合肥的周某也到桂林火车站,乘坐1558次
列车前往南昌办事。

  T40次列车启动不久,王某打开自己的背包时,傻眼了:虽然背包外表、品牌和自己的一模一样,但里面装的衣服、笔记本、数码相机等物品却完全不是自己的,而他的背包里有装着2000多元现金的钱包和数码相机等贵重物品。王某疑心是进站安检时被人调了包。他心急如焚地向列车上的乘警反映。

  柳州铁路公安处乘警支队一大队的民警立即与桂林车站派出所联系。恰巧,桂林站的值班民警也接到旅客周某的报案,称自己经过车站安检后,发现包里的物品都变了。

  原来,由于王某和周某的背包颜色、品牌、大小都一样,两人错拿了对方的背包。民警提议王某和周某在全州站交换拿错的背包,方法是由王某把周某的背包交给全州车站派出所的民警,等1558次列车经过全州时,由民警把背包还给周某,周某则把王某的背包交给全州车站的民警保管,等T40次列车的民警返回时,再将王某的背包带到深圳。王某和周某欣然采纳了这一建议。

  19日晚11时许,周某顺利地拿回了自己的背包,王某则回到深圳。21日清晨,T40次列车从深圳返回,全州站的值班民警把王某的背包交给了乘警,乘警将背包带回深圳交给了王某。(黄军华)编辑:王香菊作者:黄军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