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剩米饭吃倒十余位民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4日05:32 三秦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 毛蜜娜 实习生 王苗苗 葛晨芳)9月22日19时许,西安市东郊某工地10余位民工吃了中午的剩米饭一小时后,陆续出现腹泻、腹胀、呕吐等症状,9月23日,10余名民工在西安电力中心医院就诊时,被医生初步认定为“疑似食物中毒”。

  昨日中午12时许,在西安电力中心医院急诊室里记者看到,急诊室里都是脸色蜡黄、表情痛苦的农民工。他们有的正在急诊室接受诊断,有的躺在肠道感染科病床上正在输液
,还有的坐在楼道里捂着肚子等候就诊。

  从两位正在等待接受治疗的四川民工处记者了解到,这些民工是在电力医院附近一个工地上修建地下车库的,才来到这个工地四五天,没想到刚刚干活没多久就发生了这样的事情。民工王师傅对记者说:“22日晚7点多我们在工地上吃晚饭,米饭是中午剩下的,翻炒了一下,当时由于大家都饿了,吃的时候味道有点馊,大家没在意,谁想吃完饭约一个小时后,有三四个人出现腹泻、腹胀、恶心、呕吐等症状,到23日,有这种症状的总共有13人,老板这才把我们送到了医院。”

  这次被米饭吃倒的10余位民工中,最为严重的是来自咸阳的乔师傅,还有几位稍微严重的在打针,剩下几位症状较轻的拿了些药,就回工地了。在医院为这些民工诊断的吕大夫告诉记者,从这些民工的症状判断,疑似为“食物中毒”,但是否是食物中毒,有待于防疫部门下结论。

  在医院里,记者见到了领民工来看病的一名女士,民工们告诉记者,该女是老板的女儿,负责带他们来医院。记者问她为什么不及时把这些民工送到医院时这位女士称,这些民工在22日晚上没有向老板反映有异常,直到23日早上才知道他们不舒服,就在第一时间把他们送来医院了。

  截至13时记者离开时,这些民工依然在医院接受治疗。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