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一件衣服三个价 打折之后仍有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4日05:37 三秦都市报

  本报讯(实习记者 张维)用 “低价”、“促销价”、“惊爆价”等模糊价格标示,降价标价签填写不全,优惠打折等不标示或标示不明确,均属于价格欺诈行为。随着“十一黄金周”的临近,有关商品标价的问题是否会存在?昨天,记者走访了西安市东大街上的部分商户,发现利用不规范标示的商家大有人在。

  降价商品无原价标示

  在大差市东边路北的兰婷服饰店内,记者看到好多降价服装,商品标签上面却找不到原来的售价,只是标示为“毛衫,139元,促销”字样。在该服装店中间的货架上,分别竖立了三四个醒目的“惊喜价, 79元”的标识。记者拿起一件挂有降价标识的毛衫,上边明显标着139元,为搞清楚这件衣服到底降了多少,便问营业员降价以前的价格,得到的回答是,现在的价格就已经很便宜了,衣服这么多,谁还记得原来的价格。

  一件衣服三个价

  在一家名为红袖服装店内,记者来到一排标有“3折”的货架,顺手拿起一件货号为891302的女式短袖,营业员告之价格为80元,但是,记者看到该衣服用的是降价标签,原价是209元,现价是80元,记者问,现价是80元的话,打3折应该是24元,营业员说,原价打3折,记者又问,即使原价3折,也应该是63元,而并非80元时,营业员无言以对,借口便说,刚上班两天不清楚,随找来了另外一位营业员告诉记者,如果想要的话,60元可以卖给记者。

  13时左右,在一家名为ONLY的服装店内,同样有一个3折的货架,看到记者在看一条粉红色的女式裤子,营业员极其热情的报出了175元的售价,但是记者却在绿色的正常商品的价格标签上看到两种价格,340元和175元,记者问到:“货架上不是3折吗?”这位营业员马上改口说175元是昨天的价格。3折是从今天开始,记者接着又问:“3折是以340元计算还是以175元计算”时,该营业员一副不屑一顾的表情,随即转身热情地接待别的顾客了。

  小心“降价”陷阱

  物价部门提醒广大消费者,很多商家抓住部分消费者利用节假日“疯狂购物”的心理,在商品价格上模糊概念,使用一些误导性的语言,以诱导顾客与其交易。所以消费者应根据需要理性消费,不要面对一些折扣盲目冲动,谨防“优惠”陷阱。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