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骗子要替执法人员“算命”落入局中局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4日07:10 荆楚网-楚天金报

  荆楚网消息(楚天金报)(记者邓伟 通讯员王艳棠)一有人经过,路边的老妇就用蒲扇遮住嘴,故作诡异地低吟:“算命,测字哪……”昨日,当记者与几名工商执法人员一同从其身边经过时,老妇竟主动上前搭讪,费尽口舌大耍“把戏”,最终骗术败露,只得灰溜溜地离开。

  昨日上午11时许,记者一行经过常青花园菜市场门口时,被该老妇的“吆喝声”吸
引,老妇还称执法人员小王“有灾需消”。商议过后,记者一行决定当众揭穿其骗局。小王随即上前请求其“指点迷津”。“我是这一带的算命大师,算得准给10块,算不准给5块。”老妇还未开始,便给自己想好了退路。

  “姑娘啊,你脸色不好,一定要化解一下,你要在家门口贴个符,我这里有,5块钱一个,你买个回去贴吧……”老妇说了一大堆妖魔鬼怪的“故事”后,见小王听得入迷,就一再推销自己身上的“消灾符”,并一再警告小王,如果不贴该符就会有诸多不测之类的话。“你先算算我是做什么工作的吧。”小王问道。“哦,看你文文静静的,应该是个学生吧。”老妇支吾半天,试探性地说道。“那你算错了呢。”见状,老妇又说道:“那你就只给5块钱吧,但这个符你不能不贴。”见老妇骗局败露还要抵赖,小王直接掏出了工作证,老妇顿时傻了眼。

  “以前上过她的当,但想她年纪大,也只骗了几块钱,就懒得理她,今天她终于演黄了。”见老妇被执法人员教育后灰溜溜地走开,几名群众拍手称快。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