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避开节日高峰合理统筹时间 部分企业实施错时放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4日07:23 荆楚网-楚天金报

  荆楚网消息 (楚天金报)(记者任宝华)“放假了,趁着天气晴好,明天起将外出旅游,9月30日返汉。朋友们可在10月3日前与我联系聚会事宜。”昨日,在武汉经济开发区一制造型企业就职的李先生,向他的朋友们群发了这条信息。当朋友们得知其所在企业实施“错时放假”后,均羡慕不已。

  据李先生介绍,9月份还是公司的业务淡季,而步入10月后,企业职员将不可避免迎
来“加班潮”。出于时间安排上的考虑,公司索性让大家休个痛快,放假10日。自10月4日开始,部分员工开始上班。李先生笑着告诉记者,他的心情和很多同事一样,非常开心:“不仅假期变长了,而且避免了在黄金周期间扎堆消费,休息起来也轻松愉悦了不少。”

  自7月份起,程亮身边就不断有员工给他“敲边鼓”:“老总,您看能不能在9月底的时候,让我把年假给休了啊?接着黄金周往后多休几天也成!”起先有此想法的员工,他基本都批准了。“工作安排都落实得差不多了,放几个人的假不成问题。”程亮说。

  随着黄金周的日益临近,接到的“请假请示”越来越多,程亮就来了个调查:“你们干嘛都挤这个时间休假?”一大半人都表示:“不想在‘十一’的时候人挤人!”在征求了大家的意见后,程亮决定实施分批错时休假,或休9月27日至10月3日,或休10月4日至10日,每人的休假时间须结合个人意向和工作安排。

  据了解,自去年起,“错时休假”就已成了一股潮流,而一些企业结合情况实施“错时放假”,无疑也在一定程度上满足了白领们的休假需要。也有职场人士抱怨:“商场促销、朋友来往、家人团聚等等,基本都集中在‘十一’期间,一错时,不等于把我晾一边了吗?”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