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网络记载心情日记 QQ空间收获朋友真情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4日07:23 荆楚网-楚天金报

  荆楚网消息 (楚天金报)记者丁媛报道:在QQ空间上记载当日心情,以此与朋友真诚沟通,时下,这样的沟通方式,越来越受年轻白领的喜爱。

  武汉一家建筑工程公司的职员刘远(化名),其QQ空间开创两月,但阅览量达到上百人之多。其心情日志共有两篇,评论已近二十条。“近日,心情不是很好,有时人只要退一步或许就会海阔天空,只希望我的心情能快点好起来,谢谢给我留言的好友、兄弟们……
”该日记一发布,网名叫“怀旧”的男生称:“兄弟,时间是治疗伤痛的最好方法,一切都会好起来的。”记者在该空间看到,这样的安慰语句不下十条。据刘远称,“怀旧”是他高中同桌,毕业后两人失去联系,QQ空间让两人再次相逢。

  刘远告诉记者:“在我QQ空间里留言的多半是故友,平日朋友们忙工作,有的甚至在外地,大家难得见一面,于是就在这个虚拟空间里进行感情交流,渐渐重拾旧情,拉近了老友间的距离。”

  实华丰田汽车销售公司的职员林枫(化名)的网龄已达五年,记者打开他的QQ空间时,发现该空间清新靓丽、个性十足。蓝色的底版下方是一排荷花,最醒目的是他的个人照片,纯真、可爱。主页上能看到“职场培训27招”,“创业与爱情的共性”等文章,其评论处一名叫“漂流”的好友称:“深有体会,顶!”据林枫介绍,“漂流”是他们小学的班长,在QQ空间里相遇半年来,情感的交流很真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