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乱收学生体检费 理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4日07:39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李罡)学生体检费早已明令严禁收取,管乱收费的南充市南部县物价局竟然带头出台文件照收不误!昨日记者获悉,因违规发文,南部县物价和教育等部门被南充市政府向全市通报。

  据了解,今秋开学以来,南充市教育局会同该市纠风办、物价局和财政局等部门,组成5个检查组对全市秋季开学收费情况明查暗访,检查发现,实施农村义务教育经费保障机
制改革学校学生的体检费今年春季已取消,但南部县物价局、教育局和财政局居然联合出台2006年秋季中小学收费文件,致使全县初中、小学违规向所有学生收取体检费5元/人。

  通报称,有的地方和学校违规征订使用教辅资料和购买保险也比较突出。不少学校在校内设教辅资料、保险代办窗口,由新华书店、保险公司代办员在校内销售,有的干脆由学校或班主任为学生统一征订资料和购买保险,如西充县中岭小学将各年级教辅资料和学生保险费在收费公示牌上向社会公示,统一收取这两种费用,其中初三教辅资料收费竟高达149元。也有的学校使用教辅资料布置学生作业,变相强制学生购买教辅资料。检查还发现,有的学校早晚自习上新课,变相强制学生交住宿费;有的学校住宿生超员,导致部分学生2人睡一床,但学校仍按全额标准收取住宿费。

  针对这些情况,政府要求各地在9月25日前必须认真整改到位,对乱收费的学校或老师按规定严肃处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