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31万辆摩托车仅七千多提前报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4日08:57 金羊网-新快报

  离“禁摩”最后期限还剩100天

  新快报讯(记者牟晓翼实习生李凌云通讯员蒋忆军)从明年1月1日起,广州市市区将全天24小时禁止摩托车行驶。但记者昨日从交警部门获悉,估计有31万辆摩托车的广州城,目前办理了提前报废手续的摩托车数量仅为7165辆!

  根据规定,没达到使用年限而提前报废的摩托车最低都可获1260元的补偿,处于延长使用期内而提前报废的,每提前一个月亦可获得每月35元的补贴。不过,这些补偿措施似乎吸引力不大。据不完全统计,全广州市登记在册又未达到使用年限的摩托车约有31万辆,但截至今年8月24日,办理提前报废的摩托车仅7165辆。

  市公安交警部门认为,不少车主的摩托车已很久未使用,车主必须重新交纳了相关税费才可办理报废,这可能是导致车主热情不高的原因之一。还有车主认为:“提前报废一个月补偿太低,卖到回收站都不止这些钱!”

  (晓健/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