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今年前9个月全市民企实现增加值810亿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4日09:39 石家庄日报

  高于全年增长16%的计划目标

  本报讯(记者刘宝芝)记者从市中小企业局获悉,预计到9月底,全市民营经济实现增加值810亿元,上缴税金57亿元,同比均增长20%以上,高于全年增长16%的计划目标。

  今年以来,民营经济重点项目建设实现良好进展。据统计,今年全市中小企业新建
500万元以上重点建设项目达到367个,其中1000万元以上项目267个,5000万元以上项目82个,亿元以上项目44个。到9月底已完成固定资产投入130亿元,重点项目投入80亿元。其中,投资8000万元的神威药业水针剂项目,投资3000万元的以岭医药扶改项目,投资5000万元的晋州凯利缝纫线加工项目及投资2800万元的河北新大东扶改项目等7个大项目进展良好,5个大项目将在年底竣工投产。

  今年,我市筛选确定了30家市级重点产业集群作为重点指导扶持对象,通过建立技术研发中心、产品检测中心、产业信息中心、模具中心和行业协会建设,辐射带动了整个产业集群的技术升级,增强了产业的整体核心竞争力。辛集皮革等七个产业集群还被推荐确认为省50强产业集群,将得到省政府的重点扶持。

  据了解,目前我市已经筛选申报了符合条件的晋州纺织业、灵寿石材业、无极皮革业、平山石材业四个产业集群技术研发中心改造项目,审批后每个项目将得到省财政15-20万元的专项配套资金支持,从而不断增强研发能力,更好地带动整个集群的发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