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丢失4万元的邮件司机只赔200元 赔付纠纷引发私人快递如何担责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4日10:12 云南日报

  21日,一家私人快递服务部在接收了价值4万元的邮件后,仅收费25元,最后这笔货物中途丢失,私人快递服务部最后只有向失主赔款8650元,而丢失邮件的司机仅愿意承担200元的损失。

  4万元邮件途中丢失了

  21日,在大理市开私人快递服务部的秦大友来到了本报,拿出了一叠理赔单据,向记者讲述他开快递服务部的苦恼。据秦大友介绍,他在今年7月8日收到了一共20多件快递服务业务,打成一个包后送到了一位从事夜间长途运输的司机手中,并放到托运箱里准备托运到昆明。这些快件服务业务中,有一样东西价值较高,是26部价值3万余元的手机,还有价值上万元的其他货物。但由于这批物品占地面积不大,因此打了一个包后,付了5元钱的运输费就开始托运。孰料,第二天,当昆明的快递公司在取货时,发现这个价值4万多元的包裹不翼而飞了。秦大友听到这一消息后,当即不知所措。

  追讨索赔难找证据

  快件在长途夜班车上丢失后,接下来的日子,客户开始上门找秦大友索赔,虽然客户付的托运费不多,也没有买保险,但是几经协商,秦大友还是分别对客户作了赔偿,他共计赔付了8650元,其中赔偿最多的一笔是5000元。之后,秦大友开始对丢失货物的客车司机提出赔偿,但客车司机称:秦大友托运快件时没有买保险,最后只答应赔偿他200元。对于这一笔赔偿,秦大友非常不满,但是他又没有足够证据让客车司机多赔。

  今后要有风险意识

  对此,专家分析:在这起托运纠纷事件中,我们不难看出,托运的客户、快递服务公司、客车司机均没有风险意识,他们都没有购买财产保险。为此,专家建议:今后办理这类业务时,一定要有风险意识,客户在选择托运时,应该找一家有足够实力的快递服务公司,其次应该明确邮寄物品的价值并购买保险,这样索赔有依据。其次是私人快递服务公司,收到客户较高的价值物品时,应该让客户买保险,在托运时也应该买保险,这样发生丢失的货物,才能有足够的证据寻找客车司机索赔。还有就是,客车司机应该问询货物的价值,让客户提供清单,并支付相应的保险费,这样发生纠纷时,也才能从容处理。

  左学佳 (春城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