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血癌女孩渴望参加一场婚礼 亲见穿婚纱礼服新人(2)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4日10:30 国际在线

  曾把女儿扔了

  宫国玲是庄河人,她的女儿叫王甜甜,今年17岁,在当地一所中学读初三。宫国玲说,女儿生下来时,非常健康,就是在右前胸长了一个硬币大小的红色“胎记”,可细心的宫国玲发现,女儿的“胎记”和其他胎记不一样,它会长大蔓延,女儿3岁的时候,“胎记”已长成如成人手掌一般大小,而且还在往脖子上蔓延。夫妻俩意识到问题的严重性,急忙带
女儿来大连,“胎记”最终被验明正身——皮肤血管瘤。

  当时,宫国玲带女儿去了沈阳一家大医院,可医生告诉她,因为血管瘤太大,只能手术才能切除,手术费用大概在三四千元。宫国玲说,那时因为没钱,孩子的治疗也是断断续续,眼看着血管瘤还在往女儿脖子上长,夫妻俩便商量将女儿扔掉算了,说不定有好心人会帮女儿看病。

  后来,一次宫国玲带女儿去沈阳买药,回来的时候就把女儿扔在了沈阳火车站,可半小时后,宫国玲便哭着跑了回去……

  女儿只穿高领衫

  在放弃了把女儿扔掉的打算后,夫妻俩开始安心挣钱,给女儿买药、攒手术费,尽管他们一年只能攒下1000多元钱,可他们还是看到了希望。

  孩子7岁那年,他们几乎攒够了手术费用,可宫国玲的丈夫却因过度劳累,以致腰肌劳损,终日卧病在床,宫国玲只好把钱拿出来救丈夫。1年后,丈夫才勉强能拄拐下地,这时,预备给女儿手术的钱也花得差不多。

  血管瘤一天天地侵蚀着王甜甜的皮肤,到现在,其右前胸、右肩膀及整个脖子的皮肤组织几乎完全被紫色血管瘤所“侵占”,而且一天天往外凸,结果导致王甜甜的脖子越来越粗,这和她瘦弱的身体非常不相衬。

  为了掩盖这一骇人的巨大血管瘤,王甜甜上学以来,一直穿高领衣服,夏天,也要竖起领子将脖子包住,放学后很少出门。不仅如此,因为呼吸道受到了严重的压迫,王甜甜说话的声音越来越小,晚上睡觉,因呼吸不畅,呼噜也是格外的响。每看到此,她都觉得愧对女儿,如果自己有能力,女儿的病情也不会恶化到今天这地步。

  母亲欲归还捐款

  不久前,一位叫戚奎华的好心市民知道王甜甜的情况后,给他们送来了5000元钱。可当解放军210医院核医学科知道王甜甜的遭遇后,便决定免费为其治病,这时,宫国玲竟第一时间打电话给戚奎华,表示那些钱她已经不需要了,希望把钱还给对方,但戚奎华坚持把钱留给了他们。

  来源:北国网-半岛晨报

[上一页] [1] [2]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