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和航空公司矛盾激化 机长临阵“辞职”吓坏乘客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4日10:38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扬子晚报报道据英国《每日邮报》23日报道当180名英国乘客在土耳其安塔利亚市机场乘上一架空客A321客机、准备返回英国布里斯托尔机场时,该架飞机的机长突然宣布说:“我现在辞职,不要坐这架飞机,它不安全!”随后机长抛下180名乘客、独自拎着包裹离开了飞机,机上所有乘客全被惊呆了,有的被吓得哭泣和尖叫了起来,直到两小时后,他们才改乘另外的班机提心吊胆地返回了英国。

  机长突然宣布辞职

  据报道,几天前,180名英国游客在土耳其安塔利亚机场坐上了土耳其奥努尔航空公司的一架空客A321客机,准备返回英国布里斯托尔机场,突然,他们听到飞机引擎传出了一些奇怪的声音,接着,机舱内响起了飞行员的声音,但飞行员的话非但没有减轻他们的忧虑,反而加深了他们的恐惧。这名飞行员竟然对满机乘客说:“现在是机长在说话,我现在辞职,不要坐这架飞机,它不安全!不要坐奥努尔航空公司的班机!”随后,这名德国籍机长就一个人独自拎着包裹离开了飞机,将180名乘客和几名乘务员丢在了没开空调、温度高达38摄氏度的机舱里。

  180名乘客被困机舱

  在听到机长这个匪夷所思的决定之后,从来没见过这种场面的乘客吓得哭泣和尖叫了起来,他们不停地用拳头击打着飞机的舷窗,要求打开舱门,让乘客们离开飞机。一名21岁的女乘客拉切尔·菲歇尔甚至吓得急性哮喘发作,机组人员不得不给她接上氧气。据悉,180名乘客最后总算被机组人员带下了飞机,重新回到了机场候机大厅中,并在两小时后被安排坐上其他航班返回了英国。22岁的英国康沃尔郡女乘客杰德·巴里特说:“机长发表声明后就一个人离开了飞机,连机组人员都惊呆了。每个人都恐惧极了,我们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吓得急性哮喘发作的菲歇尔对记者说:“机舱中非常热,我恐惧极了,不知道该怎么做。但所幸一名乘务员及时过来给我吸了氧气。”

  机长和航空公司矛盾激化

  据悉,大多数乘客都改乘奥努尔航空公司安排的其他飞机返回了英国,但大约20名仍未从惊恐中恢复过来的乘客却拒绝搭乘“替代飞机”,而是自己搭乘其他飞机回了家。许多乘客都要求向安排这次旅行的英国“黄金轨迹”旅游公司进行索赔。该旅游公司发言人吕贝卡·科普兰称,这架客机是该公司从土耳其奥努尔航空公司包租的,它上面只有一点小小的技术故障,但那名机长显然和航空公司发生了矛盾,并夸大了飞机的故障。吕贝卡说:“机长和航空公司之间发生了矛盾,他又将这个问题变成了更大的问题。我们愿就此事进行道歉,但不会就此事提供赔偿,消费者如果想继续追究此事,可以向我们写信。”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