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男子杀死妻兄潜逃13年整日惶恐 落网后如释重负(4)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4日11:19 国际在线

  “我知道早晚会有这一天”———

  一朝落网,如释重负

  就在张军13年来过着紧张不安的逃亡生活时,江苏警方一直在追查他的行踪。

  今年8月18日,经过多方侦查,江苏淮安警方发现了张军的准确行踪。他们在黄冈和武穴市公安民警的陪同下来到大金镇,请求派出所协助他们查找并捉拿命案逃犯张军。

  大金派出所全体民警迅速进入战斗状态。民警们开始对辖区内操外地口音、年龄在40岁左右,身高1.70米的暂住人口进行全面排查。这时候,他们散布在各处的警民联系户发挥了作用。原来,今年以来,武穴警方在全市范围内建立了4000余个警民联系户,这些联系户都是些热心的居民,他们散布在各个乡村和街道、社区,源源不断地为警方提供各种信息。有了他们,警方一下多了许多“耳目”,信息来源大大增强。

  有了警民联系户,大金派出所民警的排查工作进行得异常顺利。当日下午1时许,一位在镇上经营杂货的联系户刘某就向警方反映:有个外地口音的中年男子偶尔在他店里买过生活用品,其身材、年龄、口音等都与逃犯相似。紧接着,警民联系户徐远怀又向警方提供了进一步的线索,徐是木匠,经常去木材加工厂选购木料,因此和那里人很熟。他认识一个叫“吴良赋”的外地人,举止比较异常,其外形特征与逃犯相似。警方拿来张军的照片让他辨认,“对,就是他。”徐木匠说。

  为摸清情况,尽快抓获嫌疑人,派出所民警又租乘民用车辆,对木材加工厂的地势进行了秘密勘查,发现木材加工厂地形复杂,原系废弃校园改建,房间多,如抓捕措施不当,犯罪嫌疑人极易逃脱。大金派出所所长吴天文当即提出,利用徐木匠与木材加工厂熟悉的有利条件,先调出老板胡中雪,从他那里进一步了解犯罪嫌疑人的情况。

  当天下午,木材加工厂老板胡中雪被民警秘密带到派出所,经询问证实,“吴良赋”系江苏淮安人,现正在其屋内休息。警方经过周密部署,抓捕工作迅速展开。指导员陶文胜带领副所长刘敏、副指导员曾晓智及民警张声准等人,迅速对木材加工厂进行合围。民警悄悄靠近“吴良赋”的住所,透过窗户偷偷往里观察,发现屋里有两个人正躺在床上午休,其中靠外的一个明显是女性,另一个侧脸向内,看不清面目,但头发比较长,看不出性别。

  “先冲进去把人控制住!”民警们一脚踹开房门,将睡在床里的人一把按住。“不许动,我们是警察。”等那人抬起头来,民警这才看清是个男的,只是看上去头发很久没有剪过了。

  那人见围上来一批警察,不禁长叹一声:“我就是你们要找的杀人犯张军,我知道早晚会有这一天。”他顺从地让民警戴上了手铐。此时,王玲才如梦初醒般地意识到,自己老实巴交的“丈夫”,过去竟然杀过人!

  淮安警方随即对“吴良赋”进行技术比对,确认他就是潜逃了13年的杀人嫌犯张军。经过一番审讯后,江苏淮安警方将张军押解回江苏。

  来源:荆楚网-楚天金报

[上一页] [1] [2] [3] [4]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