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旅游车自燃一车人疏散 黄金周出游安全敲响警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4日12:53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9月22日晚9点半左右,一辆吉林牌照的旅游巴士满载游客从无锡前往南京纬七路上一家旅馆,然而在到达旅馆仅剩百米之遥时,其尾部突然拖起长长的黑烟,后轮底部开始起火,且越烧越大,导游和司机发现此情况后,立即组织游客紧急疏散,南京消防接到消息后迅速驰援将火扑灭。

  当晚9点35分,记者赶到南京大明路与纬七路交叉的路口,只见一辆旅游巴士燃起了
熊熊大火,整个车身被大火吞噬,一时火光冲天,浓烟滚滚。此时,已经有几辆警车赶到现场,但无人敢接近,因为巴士的油箱随时有爆炸的危险,民警立即疏散围观群众,禁止行人和车辆靠近。很快,巴士的后轮胎被烧爆了,接着车窗玻璃也碎了,座椅也烧起来了。

  这时,两辆消防车拉着警报开到现场,十几名消防员迅速跳下车,接上两个水管,从不同方向对大火喷射。5分钟后,火势明显减弱,其中一支水枪对着油箱部位喷射,给其降温,两名消防员用工具撬开车身下的行李舱,迅速抢出七八个行李箱。晚上10点钟左右,大火完全被扑灭,此时旅游巴士被烧得面目全非,车内座椅已经成了一个个铁框架,有部分游客的物品因没来得及撤离而被烧毁。

  据一名游客告诉记者,他们是在哈尔滨报名参加华东五市游的,当天晚上从无锡赶到南京,准备先入住在纬七路上一家旅馆,次日再游玩。当车下了高架桥驶上大明路后,巴士的尾部冒起了浓烟,车上导游用扩音器喊,大家不要惊慌,等车停稳了,有秩序疏散。这时,驾驶员将车拐上了纬七路靠边停下,车门打开后,大家已经有所准备,井然有序地下了车。一下车便有警察跑了过来,帮助他们疏散到安全地方。此时,火烧得已经很大了,眼看无法自救,警察立即将此路段暂时封闭,等待救援。在大明路与纬七路交叉路口值勤的民警告诉记者,当时他们看到这辆车拖着长长的“黑尾巴”,便知道情况不妙,还没来得及通知司机,就看到其后轮底部冒出了火苗,车拐上纬七路停下后,他们立即帮助疏散游客。据初步判断,起火原因是发动机部位自燃。晚上10点30分,记者离开现场时,包括司机和导游一共27人,均已经入住离出事地点一百米远的旅馆里,据悉,该旅馆是该旅行社早已预订好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