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男子无钱送礼绑架人质后灭口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4日16:24 新华网

  新华网贵阳9月24日电(记者 何云江)贵州一农民外出打工没挣多少钱,返乡后又逢亲戚结婚,苦于没钱送大礼“丢面子”,竟然伙同他人绑架人质勒索钱财,又因行迹败露杀人灭口。贵阳市中级法院日前开庭,这名绑架者及其同伙因涉嫌绑架受审。

  现年20岁的被告人罗锦伟系贵阳市花溪区农民,不久前外出湖南打工几个月,不仅没能“致富”,除去开销,身上所剩无几。而此时他的一个亲戚将要结婚,一想到没“搞到
事”回去送不起大礼“没面子”就苦恼不已。他左思又想,最后想到了“发财”捷径――绑架有钱人勒索钱财。他把这个想法告诉了家乡的朋友、同案被告人包守强和罗某某(在逃),邀约两人“帮忙”。包和罗应邀来到湖南,3人先后“锁定”一个又一个目标,计划均因种种原因未能实施。

  无奈之下,3人只好回到贵州。包守强突然想起他曾在一山庄打工,老板有个12岁女儿阎某正在读书,可以实施绑架。于是,经过一番“踩点”后,3人于今年4月中旬将女孩在上学路上绑架,并打电话给其家人索要20万元。在被绑架之后,女孩听出了包守强的声音,并直接叫出了包的名字。由于害怕事情暴露,3人将阎某活活掐死后丢于一山洞中。

  落网后,被告罗锦伟和包守强两人对犯罪事实供认不讳。法庭将择期宣判。(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