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日问题食品仍在广州热销 日输华食品近期不合格情况屡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4日22:35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讯 据《南方日报》报道,记者从国家质检总局获悉,自我国通报进口日本食品中连续发现质量问题之后,日前浙江、辽宁、上海、湖北等地口岸又从近十批次的进口日本食品中发现砷、铅、镉、过氧化值超标等严重的质量问题。近日记者走访广州各大超市,发现不少嫌疑的日本食品仍在俏卖。

  广东省以及广州市检验检疫局均表示,一旦确认该消息后马上对曝光产品作下架处
理。截至记者发稿时,相关检验检疫机构已对上述问题食品按照相关规定,作出了禁止入境的处理。

  记者在走访广州好又多、万佳等超市发现,仍有不少日本进口的嫌疑食品在售。记者在万佳百货一分店的水产区看到,一种标注着"产地日本"的冻秋刀鱼很受市民欢迎。据售货员介绍,因为这种秋刀鱼价格便宜一元/条,而且不容易变质,因此前来选购市民很多,好的时候一天可卖出几十斤。至于此类秋刀鱼是否含有违禁化学成分,她表示肯定应该不会。

  随后记者致电该超市的质监部,一位值班人员表示对日本食品化学品超标的事情尚不知晓,在核实清楚此事后,将下架超市内嫌疑产品,并送往相关部门进行质量检验。至于被曝光的大部分产品,记者在其他一些超市里均可看到。

  针对进口日本食品连续被发现质量问题,质检总局相关人士日前表示,日本输华食品近期不合格情况屡发,超标严重。但经国内口岸查验,这些产品在从日本出口前,大都已通过日本相关部门的检验检疫,并获得了相关证书。

  【新闻回顾】

  日本输华秋刀鱼 砷含量严重超标

  我国检验检疫部门近期在日本输华冻秋刀鱼中查出了最高为2.22mg/kg的砷含量,是国家标准最高限量的22倍。国家质检总局21日表示,日本输华食品连出质量问题,目前已对问题食品作出了禁止入境的处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