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北京化工大学一名大一新生猝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5日01:06 新京报

  死前在参加会议;家属方与学校正协商后事处理

  本报讯(记者毛学文)今年考入北京化工大学的刘靖21日晚在该校北校区(昌平校区)参加会议时突然晕倒,送到医院时身亡。其家属称至今也不知其死亡原因。至昨晚8时,家属和学校仍在协商后事处理问题。

  学生参加会议突然晕倒

  刘靖的父亲刘孔智出示的材料显示,刘靖今年19岁,今年从重庆考入北京化工大学,就读高分子材料与工程本科专业,入校不到1个月。他手上还拿着儿子党组织关系转入北京化工大学的材料。

  刘孔智回忆,21日晚9时35分左右,他爱人接到儿子辅导员的电话,说儿子突然昏倒,目前正在抢救,希望家长尽快来京。刘孔智在北京的朋友何先生获悉后立即赶到

医院,并从医生处获悉,孩子入院后已没有心跳,经抢救无效身亡。

  第二天,刘孔智从重庆赶到北京,在医院太平间看见儿子鼻子和口腔有血迹,下唇还有伤痕。之后,他从学校获悉,当晚近9时,刘靖赶到四楼教室参加一个党员会议,但没几分钟就倒在地上,旁边的同学还看见其鼻子和口腔出血。

  校方认为校医并无责任

  “校医没有及时赶来抢救,”刘孔智转述当时在现场的学生话称,出事后,一些学生分别打电话给校医和120,校医回复当时有人在输液,走不开。后来刘靖病情严重,校医赶来时并未带急救工具,但立即用手进行了按压处理,当时刘靖鼻孔还能出气。之后120将刘靖送到医院。

  昨日下午4时,死者家属和校方再次协商后事处理。代表死者家属单位参与后事处理的重庆南桐矿业公司副总经理黄国良要求,学校必须提供孩子死亡原因的书面报告,以及有资质的医生提供的死亡证明书,尽快拿出后事处理方案。

  家属方提供的第二次协商笔录显示,学校认为医生采取了急救措施,医生没有责任,同时在现场的老师也参与了急救。与家属沟通时,主持协商会的该校一副书记承认孩子是在学校内出事。晚上8时,在协商现场的该副书记表示暂时不接受采访。

  之前,记者在北京化工大学北校区等候1小时,接待老师称,处理此事的老师不在校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